瑞典神锋将登德甲舞台:我想干出一番事业

2016年06月15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福斯贝里在莱比锡RB的表现不错福斯贝里在莱比锡RB的表现不错

  福斯贝里这个名字,容易让瑞典人想起曾经那段令人心驰神往的体育荣光。彼得-福斯贝里,这个被国民爱称为“福宝”的NHL传奇人物,是瑞典冰球界的伊布,他曾带领队友为瑞典拿下世界冠军和奥运金牌。

  出生于距离国民英雄住处不远的北部城市松兹瓦尔,埃米尔-福斯贝里非常清楚自己的姓氏在瑞典竞技体育人心目中所承载的分量。这位莱比锡RB的锋线大将选择绿茵作为自己驰骋的舞台,而不是冰上。但在欧洲杯上,小福宝和自己的队友们同样被同胞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们有理由对前路保持乐观。

国家队的福斯贝里国家队的福斯贝里

  “福斯贝里这个年轻人的存在,让我们的进攻端更加犀利。”2015年1月将埃米尔从马尔默签下后,莱比锡体育总监拉尔夫就对小伙子交口称赞。他没有让老板失望:过去的这个赛季,他打进8粒进球,队内仅次于塞尔克的10粒,同时他还贡献6个助攻,帮助球队成功升入德甲。

在莱比锡RB的福斯贝里在莱比锡RB的福斯贝里

  实际上自从他离开家乡球会去马尔默闯荡之后,他就已经在本国球迷面前展示了自己出众的能力。“我一直在松兹瓦尔踢球,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我知道那不容易,但我想让自己有压力。”2013年1月转会成功后,福斯伯格当时如是说。他很快就在新球队成功立足,拿下瑞超冠军。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才真正让这个来自寒冷地区的小伙子声名鹊起、扬名欧洲。

  他用职业生涯赛季最高的14粒联赛进球帮助马尔默卫冕成功,自己也拿下了国内的许多个人奖项,还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在随后的欧冠小组赛中,福斯贝里在球队核心的位置上用自己的表现吸引了其他欧洲俱乐部的关注,他们开始向培养出了伊布的马尔默俱乐部商讨把又一个瑞典天才招致麾下的可能性。

  “要他的可不止我们一家,”拉尔夫透露,福斯贝里最终选择了莱比锡RB。小伙子对拉尔夫培养年轻人的能力深信不疑,更对俱乐部老板想要称雄德国足坛的壮志雄心极为认同。现在前者已经得到了证明,后者也正在一步步实现。“这家俱乐部想力争上游,我也想干出一番事业。”2016年3月,刚和俱乐部续约到2021年的福斯贝里充满自信的表示。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德甲莱比锡RB福斯贝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