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詹皇季后赛8大战役:东决踏平波士顿!

2016年06月15日1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属于詹皇的那些季后赛属于詹皇的那些季后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骑士在客场以112-97击败勇士,詹姆斯全场比赛拿到41分16板7助的全能数据,生死战打出如此惊艳的表现,堪称职业生涯经典战役。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詹姆斯职业生涯中的那些经典的季后赛战役吧!

  季后赛初体验

  2005-06赛季,詹姆斯第一次打进季后赛。

  系列赛首轮,他面对的对手是由阿里纳斯领衔的华盛顿奇才队,首场比赛,詹姆斯就交出了三双的数据,四场战罢,两队战成2-2平。

  回到主场,詹姆斯在家乡父老面前23投14中,罚球18罚1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7篮板6助攻2抢断的全能数据,并在加时赛当中,用一记上篮终结了比赛,率先拿到赛点。

  血战奥本山宫殿

  2006-07赛季,詹姆斯率领着他的骑士队冲进了东区决赛,面对上赛季淘汰自己的对手底特律活塞队,詹姆斯拿出了必胜的决心。

  东部决赛第五场,詹姆斯面对活塞队的层层防守,33投18中打出了48分9篮板7助攻的恐怖数据,更令人胆寒的是,詹姆斯在第四节和加时赛连得25分,包揽骑士队最后30分中的29分。并在最后时段,用一记拉杆上篮绝杀了对手。

  那场比赛之后,骑士士气大振,第一次杀进总决赛,而那时候的詹姆斯,还只有22岁。

  血洗波士顿

  2011-12赛季,东部决赛,热火对阵凯尔特人。

  热火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连扳三场,尤其是在迈阿密进行的第五场比赛,皮尔斯在詹姆斯面前干拔三分锁定胜局之后,惬意的摇了摇头,表示“我们又要赢下了勒布朗了”。

  2-3落后,客场作战的热火命悬一线,但詹姆斯并没有让淘汰变成现实。

  整个上半场, 他14投12中狂砍30分,几乎把比赛都变成了自己的个人表演秀,全场结束,詹姆斯交出了一份45分15板5助的恐怖数据,而这之后,波士顿也再没有机会赢下一场胜利,热火最终以4-3杀进总决赛。

  而这个故事背后,还有一个小插曲:在波士顿的高速路口中,摆着“FCK LBJ”的字幕牌。坊间也有人说,正是波士顿过分的嘲讽,激发了最可怕的詹姆斯。

  2.2秒绝杀步行者

  2012-13赛季,东部决赛,热火对阵步行者。

  从比赛一开始,实力接近的两支球队一直打的非常焦灼,但对于热火而言,这是他们在主场进行第一场比赛,守住主场就显得尤为重要。

  全场比赛,詹姆斯砍下30分10板10助,季后赛三双数追平张伯伦并列NBA季后赛榜单第五位,并且在最后2.2秒,詹姆斯在肘区接到队友发球,一个转身过掉了保罗-乔治,杀到内线,压哨上篮绝杀步行者。

  回想这轮系列赛,最终热火以4-3击败对手,詹姆斯的这次绝杀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49分揉碎布鲁克林篮网

  2013-14赛季季后赛次轮,热火对阵篮网。

  这本不该是一轮有悬念的系列赛,毕竟两队在人员实力对比上有着明显的差距,但常规赛期间,篮网横扫了迈阿密热火,让人们对这轮系列赛有了不一样的期待。

  系列赛第四场,比赛在布鲁克林举行,从一开始,詹姆斯就接管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全场比赛24投16中,罚球线19罚14中砍下49分,追平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分,同时,球队也3-1拿到了赛点。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最后1.1秒站上罚球线,他本有机会两罚全中将自己的得分新高提升到50分,但他仅仅只有两罚一中,遗憾只能错失又一个50+,赛后他自己也打趣道:“这是我第一次在赢球的比赛中对自己感到失望。”

  单枪匹马挑落勇士

  2014-15赛季的总决赛,大概是詹姆斯最不愿回忆的一次总决赛之旅。

  这一轮系列赛的詹姆斯只能用孤胆英雄来形容,整整一轮,他的场均数据几乎可以达到35+的准三双,堪称NBA历史上最疯狂的个人秀之一。

  系列赛第三场,比赛在克利夫兰举行,詹姆斯全场比赛砍下40分12板8助的准三双数据,更重要的是他击败了来访的勇士,2-1取得了系列赛的领先。

  折戟奥克兰

  跟上一场经典战役一样,詹姆斯个人英雄般的表演贯穿了整轮系列赛,但并不是每一场比赛都能够收获相应的喜悦。

  系列赛第五场,詹姆斯在客场砍下40分14板11助的超级大三双,但球队仍旧因为过于悬殊的实力对比败下阵来,最终勇士率先拿到赛点,接下来的故事,所有人都知道了,勇士在克利夫兰成功的捧起了金杯。

  而詹姆斯也在这一年成为了最孤傲的背景。

  双星闪耀的生死战

  2015-16赛季,骑士客场挑战勇士,他们已经1-3落后,格林被禁赛,但仍没人看好骑士能够“活着”离开奥克兰。

  但詹姆斯和他的副手欧文的神奇发挥让比赛得到了延续。

  半场比赛,詹姆斯砍下25分,全场劈落41分,和欧文一起合砍82分,帮助球队虎口脱险,他们俩也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一对一同砍下40+的队友。

  这场比赛,也堪称NBA历史上最经典的个人能力解决一切的战役。

  有趣的是,本场比赛之前,我们同样在奥克兰看到了“FUCK LEBRON”的字幕牌,看来无论何时,激怒勒布朗都不能算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代号9527)

 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今日推送依然精彩不断:哈登力压麦基,当选15-16赛季五大囧MVP;欧洲杯课堂!这支神队为啥11个球员都叫“松”?更多精彩,尽在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热火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