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解说:恒大首球有越位嫌疑 2-0是公正的比分

2016年06月14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保利尼奥与高拉特各入一球保利尼奥与高拉特各入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19: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先赛一场,广州恒大主场2-0战胜天津泰达。天津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寅初和嘉宾高复祥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人表示,恒大的第一个进球有越位嫌疑,而泰达队则输在了体能差。

  高复祥形象比喻双方的实力,“小米加步枪对飞机大炮,泰达以前也胜过恒大,美洲杯上巴西队小组都没出线,这场比赛很有看点。防守上要做瓷实了,要把反击的质量要打好。恒大想一口拿下泰达,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王寅初坦言:“广州恒大以逸待劳,三场比赛都是在主场打。一条战线,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是轻车熟路。想要从天河带分,光靠防守是不够的。欧洲杯捷克对西班牙死守87分钟,还是被皮克攻破球门。”

  高复祥称赞了迪亚涅,“迪亚涅体能真棒,传的不好的球他也在追,我们看到他始终是兢兢业业。不但能起到支点的作用,拿球之后传球还挺好。”两位解说称赞了泰达的防守, 王寅初表示:“泰达的高空球防守做的比较到位。这场德拉甘学乖了。” 高复祥表示:“我们防守确实很积极,一丢球就开始反抢。今天泰达做足准备,就是密集防守,恒大想快也快不起来。”在谈到张琳芃时,高复祥表示:“张琳芃一直说要到欧洲踢球,还没出去踢,但是打扮跟国际接轨。”

  第24分钟,广州恒大取得进球。王寅初坦言:“如果是保利尼奥没碰到的话,应该是不越位。如果碰到了,也是干扰门将。这个球有越位嫌疑。对方围着我们球门打,百密一疏啊。刚才这个丢球,我们的边后卫收得过于靠里面了,给了阿兰和保利尼奥机会。”高复祥表示:“双鬼拍门。应该是越位了,这就是主场优势。出现了这么一个漏。整体上比较成功,但就是这么一个失误,球就进了。”

  第29分钟,约万诺维奇受伤,曹阳替补出场。王寅初坦言:“约万诺维奇头球争顶时很准的。约万诺维奇受伤,对于德拉甘来说得不偿失。屋漏偏逢连阴雨。”高复祥表示:“韧带要是撕裂了,就麻烦了。”第31分钟,保利尼奥的精彩射门被杨启鹏扑出。王寅初坦言:“保利尼奥这脚射门像莫德里奇破土耳其的那一脚,这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提拉式射门。泰达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高复祥表示:“我们守是守不住的,必须进攻。”

  第48分钟,高拉特落地后脚抬起踢倒了范柏群,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王寅初坦言:“高拉特来了一个撩阴脚,一个不太应该出现的附加动作。”第53分钟,高拉特打入一球。高复祥表示:“这个球就是我们跟对方拉开了打,对方反击的时候,很空了。我们要合理进行阵容轮换。”王寅初坦言:“我们能不能好不好研读一下田忌赛马,能不能在阵容当中做一些取舍。这场比赛,你上全主力,你能赢吗?如果这场比赛能上更多年轻队员,可能体能状况不会这样糟糕。付出约万诺维奇受伤的代价,值得吗?”

  第71分钟,蒙特罗的转身射门被曾诚扑出。高复祥表示:“王大雷站在门前有点耍酷,曾诚非常踏实。”王寅初坦言:“这是泰达最好一次射门机会,非常漂亮的转身。如果天津体能不是这么糟糕,是有机会攻破恒大大门的,恒大队员兴奋度也不高。”高复祥称赞了胡人天,“胡人天从国家队回来后,信心十足。胡人天今年进步确实很大。”

  全场伤停补时阶段,杨启鹏冲出禁区放倒了保利尼奥,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高复祥表示:“这个还是手下留情。” 王寅初坦言:“杨启鹏的犯规是非常及时的,如果不犯规,可能就是3-0了。”最终,广州恒大主场2-0战胜天津泰达。王寅初总结道:“不败纪录始于恒大终于恒大。6轮不败纪录作古,各个环节上,恒大是中超的霸主。”高复祥表示:“比分定格为2-0,是一个公正的比分。花无百日红。”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天津泰达解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