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命门暴露!他们距离无敌差个巅峰托雷斯

2016年06月14日0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莫拉塔一时间还不能扛起西班牙锋线莫拉塔一时间还不能扛起西班牙锋线

  新浪体育讯  对捷克的比赛,西班牙队控球率占据巨大优势,场面也明显占优,然而球队却很难取得进球,若不是最后时刻皮克为西班牙队破门,博斯克的球队首场比赛就要遭遇平局。

  赛后博斯克承认了西班牙队很难取得进球,“我们掌握了主动,但在临门一脚上做的不够精准,的确西班牙队很难取得进球。前场球员很困难,还好皮克表现出色,破门了。在中锋的位置上,我们遇到了小问题,但最终我们还是获胜了。”

  本场比赛过后,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的不丢球时间已经长达600分钟,但一支球队要想夺冠,除了防守的保证,还需要有进球的手段。《阿斯报》指出,西班牙队获胜非常艰难,捷克队几乎全场比赛都在防线上布置6人,此外还有3名球员保护防线,只有1名球员突前,阵型保守,但效果不错。西班牙队一次次冲击对方城墙,就是无法攻破球门。西班牙球员不应该抱怨,事实上对这样的情况,球员们应该很熟悉。国家队必须想出应对之策。

  此役莫拉塔首发打中锋,他一方面努力摆脱防守,寻找机会,另一方面也吸引对方中卫,以给队友开辟空间。上半场他有两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尤其是比赛第15分钟那次更好,当时席尔瓦传球,莫拉塔小禁区内射门,但皮球被切赫拿到。下半场莫拉塔体力下降严重,博斯克在第63分钟用阿杜里斯换下了莫拉塔。阿杜里斯上半场后寻找对方球门,有一次漂亮的倒钩,但最终也没有进球。

  诺利托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一开始他显得活跃,他在左路的跑动给对方后卫制造了不少问题,但诺利托缺少让比赛延续的沉稳。下半场他不再出彩,第82分钟被佩德罗换下。巴萨最后凭借中卫的进球才取得胜利。

  71%的控球率,18比6的射门比,9比4的有威胁射门以及将近90%的传球成功率,压倒性的优势,并没有转变成绝对的得分机会,西班牙虽然获胜,却暴露出锋无力的问题。现在西班牙需要一个能解决问题的前锋。2008年正处巅峰状态的托雷斯是西班牙能夺得欧洲杯冠军的关键因素,决赛对阵同样强大的德国队,靠的就是托雷斯的单骑闯关打进制胜一球。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托雷斯受伤病困扰,西班牙队小组赛首轮就输球,随后拖着球队前进的是又一位神锋比利亚。2012年欧洲杯,西班牙开始陷入锋线荒,但好在当时还有哈维和伊涅斯塔这对中场双核,得以让主帅博斯克克隆巴萨的“无锋阵型”,发挥出了最大的威力。但在巴西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无锋阵型也不灵了。

  如今的西班牙队,不管是“有锋阵型”还是“无锋阵型”,踢实力不强的球队都不一定管用,要知道此前的热身赛上就0比1输给了格鲁吉亚,遇上强队就只剩下控球而无法转化为进球。西班牙不能总指望皮克来进球,不解决锋无力问题,西班牙要想卫冕,恐怕很难。(伊万)

文章关键词:西班牙比利亚托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