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的泪就是你的美 我们为何爱欧洲中国队

2016年06月12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情结情结

  新浪体育讯  编者注:欧洲中国队?又一次不争气的被人“秒”了?连球迷打架都被人完爆?可是,没关系,喜好和实力间并无必然纽带,在很多人心中,有种情结就叫英格兰,哪怕这么多年来,她一次次的令你抱憾失望……[德国赛果已被智能预测][新人1元体验]

  齐帅:英格兰的泪就是你的美

  看着18岁的拉什福德坐在场下,恍然间就好像是看到了2004年欧洲杯鲁尼。彼时鲁尼也才18岁,初出茅庐的小胖子,在埃弗顿缠着李铁吃中餐,然后在葡萄牙欧洲杯上打进4球。莱因克尔、加斯科因、欧文、鲁尼,拉什福德……还有哈利凯恩瓦尔迪。看着这些可以文不加点的英国前锋,你就会明白这个国家为什么叫做日不落,江山代有人才出,腐国后浪推前浪。

  但是鲁尼哀怨的眼神却和12年前一样,看着31岁的鲁尼在场上不停地折返跑,以及射门被阿金费耶夫神勇化解后、无语问天的深情,就好像12年前球鞋被踩掉,毁在脆弱的一跟脚趾上的茫然。霍奇森和埃里克森也一样,西装革履,但是衬衣上的窟窿总是忘了打补丁。甚至打进第一个欧洲杯任意球的戴尔,也和贝克汉姆一样,英俊潇洒,但是红颜薄命。帅,有时候就是衰。

回想1996年……回想1996年……

  能人辈出,各领风骚:有不拘小节的,有嗜酒如命的,有不可方物的,有神灯长明的。所以,英格兰揽获了无数球迷的心,少女的和少男的。但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让喜欢他的球迷,集体尖叫,然后集体受虐,惨成痴男和怨女……

  当最后一秒别列祖茨基打进扳平一球,不觉得这剧本太雷同了吗?只有英格兰人,才有这样的复制和重播:里斯本光明球场上,英格兰领先90分钟,可是杰拉德忽然莫名其妙的失误,让齐达内最后三分钟连进两球。欧文用乱花渐欲的舞步越过卢西奥和马克斯打进一球,然后是小罗纳尔多的兔牙迷踪拳打的希曼望球兴叹。还有兰帕德那越过诺伊尔一米的破门,裁判视而不见。还有两次点球挑战葡萄牙,却被里卡多掐住了命门。还有96年欧洲杯上加斯科因的眼泪,06年世界杯贝克汉姆的眼泪。这一次,2016,谁的眼泪会再飞?

曾经的小贝曾经的小贝
阳光欧文阳光欧文
铁血男神铁血男神

  伦敦的细雨容易让人情归此处,但是伦敦的浓雾也容易让人迷失方向。一届又一届的英格兰,踏上大赛的征程总是撩拨的你意乱情迷,但是每一次的结尾,却又让人撕心裂肺。终于明白什么叫做日不落,就是朝阳转瞬成夕阳,留下一团绚烂的红日,然后配上长吁和短叹,像莎翁的十四行诗……

  这一次,来到隔海相望的法兰西,英格兰在马赛登陆,在朗斯挑战威尔士,在圣埃蒂安对决斯洛伐克。巴黎的决赛场地敢奢望吗?还是只能小组一轮游,然后从敦刻尔克撤退?

令人怀念的一代令人怀念的一代

  但是我们依然爱着英格兰队,爱着英超联赛,爱着英格兰的红色调和灰风衣,爱着礼貌羞涩的跟你问好,然后“你贵姓,By The Way”。爱她难吃的菜,翻来覆去的炸鱼和薯条。爱她十分耗油但动力强劲的路虎和捷豹。爱她的摩天轮和大本钟,爱她从肖恩康纳利的深邃到丹尼尔克雷格的冷峻,再到抖森的微笑和长腿。或者,爱着约翰列侬的眼镜框和披头士的自然而然,爱着温莎公爵的一往情深,爱着朱丽叶的忠贞,爱着戴妃的香消玉殒。——以及,爱着英格兰队的重滔覆辙。爱着他英伦风格的打法,粗犷一些些,可爱一些些,笨拙一些些。爱着特里的奋不顾身,舍命堵枪眼,爱着格林和罗宾逊的黄油手,爱着瓦尔迪的逆袭成功和拉什福德的化学作业。甚至,爱着辣妹维多利亚,爱着克兰茜,爱着驰哥也爱着的谢莉尔。

  这份爱,是伴随了二十年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伴随了二十年英格兰队走南闯北的球迷才能油然而生。英格兰已经满身尘土,追随者也同样疲惫不堪。英格兰像一本悲情小说,结局太过虐心,过程欲罢不能。翻开扉页,就让你爱上剧情。当哈利波特站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面前,念着咒语,就可以穿行而去。当英格兰队再次站在欧洲杯的路口,这回,这23个男人的通行口诀,是记在心里,还是忘在家里?

  (齐帅)

文章关键词:英格兰欧洲杯三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