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最神奇一幕:兄弟相残!战火背后的血与泪

2016年06月11日2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扎卡兄弟扎卡兄弟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杯这个大舞台上,永远不缺乏看点。今晚瑞士对阵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扎卡兄弟之间的对决,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这对兄弟,一个代表瑞士队出战,一个代表阿尔巴尼亚队出战。本是亲兄弟的他们,却在场上成为了敌人。

  亲兄弟本该同进退,可是对于扎卡兄弟来说,这却是无法在球场上实现的事情。代表瑞士队首发的格拉尼特-扎卡,和代表阿尔巴尼亚队首发的陶兰特-扎卡,在这场比赛中不得不各位其主,为了三分殊死搏斗。由于格拉尼特和哥哥陶兰特都踢的是中场位置,比赛期间,他们二人的直接对话次数并不少。

开场之后拥抱开场之后拥抱

  开场之后,身为弟弟的格拉尼特,踢的更具侵略性,他首先向哥哥发起了挑战。两人的第一次对抗,便是格拉尼特铲抢哥哥陶兰特。此后,格拉尼特在防守哥哥时,更是上手拉拽。虽是亲兄弟,但两人踢的毫不留情面。上半场下来,格拉尼特触球60次,是瑞士队中最多的,而陶兰特触球30次,则是阿尔巴尼亚队中最多的。下半场第61分钟,陶兰特被换下,此番兄弟对决画上了句号。

比赛后激烈对抗比赛后激烈对抗

  说到扎卡兄弟为何选择不同的国家队,这还得从他们的父亲时代说起。80年代时,后铁托时代的南斯拉夫,塞尔维亚人和阿尔巴尼亚人之间的民族关系越来越紧张。而扎卡兄弟的父亲拉吉普由于参与示威游行,而入狱三年半。出狱之后,拉吉普发现当时科索沃地区的生存环境越发恶劣。为了生活,拉吉普和妻子伊莱被迫移民瑞士巴塞尔。在这里,扎卡一家迎来了新生。而科索沃在90年代,因为塞族和阿族之间的内战,有多达13000人死亡。来到瑞士后,拉吉普找到的仅仅只是一份园丁工作,但这比之正处于战乱的家乡,已然算得上幸福生活。

  1991年,陶兰特出生,一年半后,格拉尼特出生。这一对兄弟,从小便与足球结缘。他们一同进入瑞士豪门巴塞尔青年队,但相比之下,弟弟格拉尼特的天赋要更出色。2011年,年仅18岁的他,便代表瑞士队上演了国家队首秀。名帅希斯菲尔德称他为“年轻版的施魏因斯泰格”,今年夏天,他更是以高达35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了英超豪门阿森纳俱乐部。而哥哥陶兰特,则一直在巴塞尔队坚守。他甚至有训练迟到的陋习,也因此,他的职业生涯发展并不顺利。感到在瑞士国家队前途渺茫的他,在2014年决定为阿尔巴尼亚出战。

扎卡兄弟小时候扎卡兄弟

  正是在种种因素的作用下,才出现了扎卡兄弟在欧洲杯上对决的奇景,放眼欧洲杯历史,这也是第一次。值得一提的是,扎卡兄弟间的关系,只是瑞士队和阿尔巴尼亚队的一个缩影,瑞士队中有着许多阿尔巴尼亚血统球员,比如沙奇里、贝赫拉米、穆罕默迪等人,而阿尔巴尼亚队中,也有着陶兰特、巴沙等在瑞士长大的球员。因此,这两支球队的球员很多都是朋友,他们之间的对决颇有些“同室操戈”的意味。

家人来到现场助威家人来到现场助威(母亲衣服上一半是瑞士国旗,一半是阿尔巴尼亚国旗

  最终,瑞士队1-0战胜了阿尔巴尼亚队。格拉尼特在此番兄弟对决之中,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中,扎卡兄弟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观战。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对于扎卡一家来说,他们都是赢家,毕竟一家之中有两人在欧洲杯这个大舞台上同场竞技,这无疑也算一种荣耀。更何况,扎卡一家曾处于战火不断的科索沃,如今他们能有现在的生活,已然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小九)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瑞士战争阿森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