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课】中美大奖赛交战史:中国女排20胜13负

2016年06月12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美交战中美交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展开收官日的争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与中国将直接对话,争夺本站冠军。这也是中美两队在大奖赛历史上的第34次交锋。

  世界女排大奖赛自1993年创办以来,中美两队在该赛事中已经进行了33场比赛,中国女排20胜13负占据优势。不过,这也是两队不同时期不同年代的总战绩。中美两队33次交锋位居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巴西与日本共交手39次,巴西与中国共交手35次。

  中美两队最近的8次交手中,中国女排只赢了两场。其中,2015年7月18日的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派出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自由人林莉的主打阵容鏖战五局以3-2险胜美国队,当时美国队派出主攻罗宾逊、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哈默托,接应洛维,二传克莱克洛和自由人班瓦瑟。世锦赛冠军主力二传格拉斯、MVP主攻希尔、接应墨菲缺阵。

  另外一场胜利是在2013年8月30的总决赛上,郎平刚重掌中国女排三个月带队3-0完胜美国,三局比分为25-20、25-23和25-17。当时,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殷娜,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陈展。美国队则派出主攻希尔、理查德斯,副攻哈默托、吉布梅耶尔,接应墨菲,二传格拉斯和自由人玉里宫代。

  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7月26日的总决赛上,当时中国女排以主攻刘晏含、刘晓彤,副攻颜妮、张晓雅,接应张常宁、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的非主力阵容出战,面对主攻霍奇、拉尔森,副攻哈默托、迪克森,接应洛维,二传克莱克洛以及自由人班瓦瑟主打的美国队,中国队0-3完败,三局比分为23-25、19-25和18-25。

  2014年中美两队没有交手,美国女排在2015年和2016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刚结束的2场)共16场比赛中赢得了15胜1负的战绩,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就是2015年香港站2-3不敌中国队。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美大奖赛中国女排美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