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前方直击欧洲杯:看球广场 华人足球赛(图)

2016年06月07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走过法国走过法国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的前方团队从巴黎到里昂,一路向南捕捉欧洲杯的点点滴滴,足球的狂欢越来越近,而法国的天气也终于准备好了。

  刚到巴黎的那几天,浪漫之都的脏乱还是让我大跌眼镜,正赶上巴黎史上最冷的六月(白天最高温度也只有十几度,和北京十一月天差不多),再加上不断的降雨让塞纳河水位上涨,包括卢浮宫等大批博物馆都已闭馆休业,绵绵细雨再加上外界种种对欧洲杯安保措施的质疑,走在巴黎的大街上,真的感觉不如北京安全!

巴黎美景巴黎美景

  踏上赶往里昂的火车之前,我们先赶往全世界文学青年心中的圣地——莎士比亚书店拍摄,那天正赶上天气慢慢变好,一位美国歌手也在书店外举办了一场露天音乐会《7首14行诗和1首歌》。

歌唱者歌唱者

  位于巴黎左岸的莎士比亚书店是法国女士塞尔维亚·碧奇在1919年创立,作为当时仅有的在巴黎出售英文书的书店,这里马上成为了海明威、庞德、乔伊斯、毕加索等等文艺大咖的聚集地,当然,这样的文艺范也传承下来近一百年。

  短暂告别巴黎,我们来到法国的美食之都——里昂采访拍摄。里昂曾经是纺织重镇,如今是法国文化、艺术、金融、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的中心之一。据说,甚至连曾经风靡世界的波尔多葡萄酒,近几年的销量已经被里昂地区的红酒赶超了。

里昂的中国球迷里昂的中国球迷

  里昂聚集了很多的华人,在他们看来,悠闲自在的里昂生活,要比危险紧张的巴黎好很多。里昂狼队是这里的华人足球队,每年的全法华人足球杯赛就在里昂举行,曾在梅斯队效力的中国球员王楚,就多次帮助华人球队进行训练和指导,这里的华人凝聚力很强,和同胞们在一起,里昂比起巴黎,也更多了一些家的感觉。

属于球迷的乐土属于球迷的乐土

  在里昂市中心的白苹果广场,欧洲杯Fan Zone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全部51场比赛都将从10号欧洲杯揭幕战开始在这个全法最大的红土广场的大屏幕上,免费向球迷直播。足球和啤酒的狂欢节,欧洲杯,真的马上就要来了。

  里昂全城最震撼的景点,非富维耶山莫属。山顶端,美丽的里昂市尽收眼底,都说一座美丽的城市少不了一条美丽的河流,在里昂,罗讷河和索恩河在这里交汇,足球,更是富裕了这所古城更加现代的魅力。

里昂主场里昂主场
球场一瞥球场一瞥

  在里昂队的主场——奥林匹克公园球场,关于欧洲杯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各国记者正在陆续赶到媒体中心,领取采访证件。里昂队今年1月才离开有97年历史的老主场——热尔兰,上赛季里昂力压摩纳哥夺得法甲亚军,将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小组赛,2016法兰西之夏,也将向全世界揭开这座美丽球场的神秘面纱。

  (李宁)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前方法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