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输输输输输!一年狂输6场 这支西班牙想复兴太难

2015年04月01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曾经所向披靡的西班牙去哪了?曾经所向披靡的西班牙去哪了?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世界杯的宿醉,对世界杯冠军来说是最难以消化的,南非世界杯后,西班牙队令人目瞪口呆地以1比4和0比4的比分惨败给阿根廷和葡萄牙。不过,世界杯的冠军奖杯足以遮盖一切负面的东西,但现在,西班牙队的下降曲线是无法再遮掩了。从巴西世界杯起,每一场比赛,尤其是对强队的比赛对西班牙队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对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无不受苦,自2014年3月1日1比0战胜意大利后,西班牙队对强队竟无一胜迹。

  《马卡报》感叹说,西班牙队曾经连续6年统治世界足坛,但现在却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未能战胜有名气的强队了。意大利是最后一个输给西班牙的强队,从那时起,西班牙队就犹如进入沙漠一般。从2008年到2014年,没有人能与西班牙队竞争,红衣军团拿到了2座欧洲杯冠军奖杯和1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国际足联排行榜上第一名的位置稳稳地属于西班牙。那都是用成绩赢来的。但突然一切都变了,从来不会逃走的胜利,变成了接连不断的失利。

  荷兰、德国、法国都曾拜倒在西班牙脚下,但现在,西班牙队都找不到战胜他们的办法了。在国际足联的排行榜上,西班牙队从第一迅速下降到第11,而在排名前10的球队中,西班牙队曾遭遇荷兰(第5)、法国(第8)、意大利(第10),结果只战胜过意大利。

  最近12个月,西班牙队的总成绩也非常糟糕,球队只取得了8场胜利,对手是乌克兰、白俄罗斯、卢森堡、马其顿、澳大利亚、萨尔瓦多、玻利维亚和意大利,大部分都是弱队。西班牙遭遇的失利却有6场,曾经叱咤风云的红衣军团,从未像现在这样落魄。

  《世界体育报》赛后评论说,西班牙队甚至已经丢掉了自己的身份。在巴西世界杯上,西班牙队曾经1比5输给荷兰,这次想借友谊赛的机会完成复仇,不料博斯克的球队在阿姆斯特丹给出的还是非常糟糕的形象,球队在足球层面的欠缺非常令人担忧。荷兰队在上半场3分钟内两次攻破西班牙队的大门,而西班牙队的欠缺进球已经拉响警报。事实上红衣军团已经失去了足球、速度、灵感的火花。

  《世界体育报》评论说,西班牙队的情况已经非常危急了,这不是因为比赛的结果,毕竟友谊赛输球,正式比赛赢球的例子很多,现在的问题是西班牙队已经失去了身份、足球乃至球队的自豪感,这是不应该的,但情况就是这么残酷。人们都知道,在巴西世界杯后,西班牙队的情况的确不再值得吹捧,但谁也没有想到现实已经糟糕到了这个程度。

  媒体指出,现在的西班牙队不再是那支人人都爱的球队了,博斯克的球队速度缓慢、没有火花,足球被人一看就透,更糟糕的是,球员们没有了逆转困境的自豪感。哪怕世界杯上1比5的羞辱,也无法激发西班牙球员的士气。博斯克所谓球队上了很多新人的借口是不通的,因为上场的11人,每位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他们来自巴萨、拜仁慕尼黑、切尔西这样的强队,而且荷兰队还没有罗本和范佩西这两大名将。

  博斯克要求大家不要总看着消极的一面,但看过这场对荷兰队比赛的人,很难得出积极的结论。西班牙对荷兰的表现不是灾难,但也差不多是灾难了。球队还是无法找到进球,足球还横向,后防线也缺少力度和安全感。西班牙要想复兴?至少目前看不到希望。(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队意大利世界杯西班牙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