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支柱孔蒂也叹服! 化身带刀飞翼8场造4球

2015年04月01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基耶利尼最近两场在进攻端都有贡献基耶利尼最近两场在进攻端都有贡献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在主场未能够拿下英格兰,但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整体的表现还是有不少亮点的。但最终为球队建功的还是球队的老将,基耶利尼助攻,佩莱完成最后一击。特别是基耶利尼,他连续2场比赛完成了助攻。

  在孔蒂3-5-2的战术当中,基耶利尼的位置其实是左中卫,照理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参与进攻。但就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当中,基耶利尼展现了他的进攻才华,化身成了带刀飞翼。第29分钟基耶利尼助攻上前,他在左侧面对菲尔-琼斯的防守。只见他用左脚一扣闪开传中的空间,随后极为连贯地右脚传中。皮球落点极佳,佩莱在禁区内轻松的头球破门。《天空体育》感叹:“基耶利尼的进攻能力,在此球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这已经是基耶利尼连续2场国家队赛事完成助攻了,上一场对阵保加利亚的欧洲杯预选赛,也是基耶利尼在左侧给埃德尔做的球,后者世界波破门。在最近8场国家队赛事当中,基耶利尼一个人打入2球,而且还有2次助攻,等于制造了4个进球,此前坚如磐石的后防支柱瞬间变成了带刀铁卫。孔蒂也被他的表现所折服:“他无所不能,是目前球队的精神领袖与后防核心。”

  其实,基耶利尼在进攻上的突然爆发也并不是偶然。早年他还效力于佛罗伦萨时,就以助攻能力强而著称,他有着非常不错的速度以及与传中的能力。刚加盟尤文图斯时,基耶利尼的位置其实也是被固定在左后卫的,随后踢着踢着基耶利尼就踢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而且表现一如既往的强势。打左后卫对他来说确实不是什么难事,在尤文图斯还是意大利国家队,基耶利尼就多次客串了这个位置,而且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放心的。

  基耶利尼的爆发倒是给孔蒂提供了一套新的战术选择,近2场踢左中场的安东内利与达米安表现都不是特别的好。而如果把基耶利尼放在左中场位置的话,或许他还能有更多的助攻机会,这对球队的进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中路有中锋的情况下,基耶利尼的助攻能力往往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本场就是一个例子。当然,基耶利尼目前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对于球队来说是也不可或缺的,究竟如此取舍还需要孔蒂慢慢斟酌。《天空体育》的解说嘉宾博班这样表示:“基耶利尼频频完成助攻,这对孔蒂来说是个幸福的烦恼,一方面他体现了超级的助攻能力,如果解放他的话可能会得到更大的惊喜,但另一方面,中后卫的位置上可能实力会有所削弱。”

  基耶利尼对于目前的意大利国家队非常的重要,他是后防线上孔蒂最为信任的球员,他将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而且基耶利尼智商与球商都相当的高,他拥有学士学位。在意甲当中只有5人有这样的学历,而基耶利尼就是其中之一。此外,他目前31岁的年龄对后卫来说还不算太高,还处于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巅峰期。本赛季,无论是在尤文图斯还是意大利国家队,他的表现都是令人感到满意的。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基耶利尼孔蒂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