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扣篮数竟和希伯特一样多 重新定义控卫

2015年03月31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就是一个爆就是一个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ESPN视频节目《大数据》今天推出最新一期,主角是雷霆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威少的球风有多猛?看看他的扣篮数便可窥知一二。

  据ESPN统计,威少本赛季的扣篮次数已达41次,作为一个1米91的后卫,这是对他超强运动能力的绝佳展示。身高同为1米91,达米恩-利拉德、德里克-罗斯、凯利-欧文和斯蒂芬-库里这四个人本赛季的扣篮之和都只有40次。

  实际上,威少平均每48分钟的扣篮次数(0.98),是NBA身高1米91球员平均数(0.16)的六倍还多。从另外一个角度,威少的扣篮频率,相当于一个2米06的球员。

  还有更恐怖的数据,同为2008届新秀,威少职业生涯的扣篮次数,跟2米18的中锋罗伊-希伯特完全一样,两人均完成了299次扣篮。

  “与其讨论威斯布鲁克作为一个控卫应该做些什么,不如讨论他在重新定义控卫的职责,看看他的41个扣篮就明白了,”ESPN数据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如是点评。

  威少本赛季场均得到27.6分、8.6次助攻和2.2次抢断,是MVP的热门人选之一。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威少雷霆扣篮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