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排名勇士力压骑士快船 火箭列第7

2015年04月01日0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水花兄弟和格林这三人成为了联盟最强的三巨头组合水花兄弟和格林这三人成为了联盟最强的三巨头组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露天看台体育根据本赛季各支球队的实际赛场表现,评选出十大“三巨头”组合,联盟领头羊金州勇士高居第一,克利夫兰骑士排名第三,而圣安东尼奥马刺和休斯顿火箭分列第六、七位。值得一提的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塞尔吉-伊巴卡的组合由于缺赛场次过多,无缘十强。

  1、金州勇士: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

  总出场时间:1,590分钟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19.6分

  正如勇士队本赛季的一枝独秀,他们的最强三人组在这份榜单上也傲视群雄,无人可以匹敌。在上榜的十套组合中,库里、汤普森和格林不仅在总出场时间上排名第二,场均净胜分更是拉开第二名4.4分之多。三人组中,库里的出色表现并不令人意外,汤普森也已正式迈入明星之列;而格林的进步,则联盟最大惊喜之一--本赛季正式因为有他独特的贡献,勇士才得以脱胎换骨,变得与众不同。

  2、洛杉矶快船:克里斯-保罗&布雷克-格里芬&德安德鲁-乔丹

  总出场时间:1,685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15.2

  当快船的三巨头同时在场上时,他们每百回合可以得到117.7分,这一数据好过NBA历史上任何一支球队的进攻表现。而他们三人同时在场时的净胜分,同样相当可观。另外,这三名球员本赛季的胜利贡献值均排名联盟前25位,除了他们之外,只有快船、骑士和爵士也做到了这一点。有他们在,快船就一直会是总冠军的竞争者之一。

  3、克利夫兰骑士: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凯文-勒夫

  总出场时间:1,386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13.7

  勒布朗还是那个勒布朗,欧文也进化成了一名高效的攻击手,但同样背负巨星声名的勒夫则显得有些落寞--他除了各项数据大幅下滑,甚至经常在第四节决战阶段被按在冷板凳上。大卫-布拉特喜欢把勒夫当做一个外线定点射手来使用,本赛季他有45%的出手是接球后的直接出手,而上赛季这一数据仅为34.6%。可尽管如此,这位技术全面的大个子场均仍有16.5分10个篮板以及2.3次助攻的贡献,还有哪支球队的第三号人物能有如此表现?

  4、波特兰开拓者: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达米安-利拉德&马斯利-马修斯

  总出场时间:1,243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9.6

  尽管马修斯自从3月5日以来就没再上过场,但利拉德和阿尔德里奇的还是足够将这套组合拉到第四的位置上。在马修斯受伤之前,他们是联盟攻防两端的效率都能排名前五的三人组,而在马修斯缺阵的比赛中,开拓者的防守数据狠跌到联盟第28位。虽然不如利拉德和阿尔德里奇的名气响亮,但从这组数据中你该能了解马修斯对于这支球队的价值有多大。

  5、孟菲斯灰熊:迈克-康利&马克-加索尔&扎克-兰多夫

  总出场时间:1,343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7.1

  灰熊队近来状况不佳,自打2月份以来他们的净胜分排名联盟后段,积分榜上也从西部第二的位置上跌落下来。不过只要有三巨头在,他们就是任何球队都不敢轻视的对手。小加索尔正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兰多夫仍然雄踞联盟两双榜榜首,而康利在攻防两端的稳定贡献更是不可或缺。

  6、圣安东尼奥马刺:蒂姆-邓肯&考瓦伊-莱昂纳德&托尼-帕克

  总出场时间:1,096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8.7

  23岁的莱昂纳德顶替了马努-吉诺比利,成为马刺新三巨头之一。他的飞速进步,加上永远不老的邓肯,逐渐恢复状态的帕克,成为马刺保持冠军希望的核心因素。本赛季马刺队打得磕磕绊绊,但当以上三人都健康时,他们的战绩却达到了35胜14负,这一胜率在西部高过灰熊、火箭,仅仅低于勇士一支球队而已。

  7、休斯顿火箭:詹姆斯-哈登&德怀特-霍华德&特雷沃-阿里扎

  总出场时间:771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10.9

  由于伤病的影响,火箭队的组合勉强达到了入选的标准。本赛季当哈登、霍华德和阿里扎同时在场时,他们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如果不是因为霍华德的伤病(本赛季他已缺席了38场比赛),火箭三巨头的排名还应更高才是。

  8、亚特兰大老鹰:艾尔-霍福德&保罗-米尔萨普&杰夫-蒂格

  总出场时间:1,133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6.3

  9、达拉斯小牛:蒙塔-埃利斯&德克-诺维茨基&钱德勒-帕森斯

  总出场时间:1,028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6.7

  10、芝加哥公牛:吉米-巴特勒&保罗-加索尔&德里克-罗斯

  总出场时间:1,034

  同时在场时的场均净胜分:3.5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勇士快船火箭三巨头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球 国足1-1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存款保险5月起为银行兜底 最高偿付50万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有种“女神”叫别人学校的体育老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