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俄罗斯用毕加索名画换选票 普拉蒂尼:谣言!

俄罗斯用毕加索名画雅贿普拉蒂尼?俄罗斯用毕加索名画雅贿普拉蒂尼?

  随着加西亚报告出炉之后,国际足联的丑闻事件进一步升级。据英国《泰晤士报》透露,普拉蒂尼在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投票时收到俄罗斯提供的一幅毕加索名画,而这幅名画很可能来自克林姆林宫!对此,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坚决予以否认。

  雅贿 普拉蒂尼否认

  2010年12月,俄罗斯获得了2018年的世界杯举办权,当时跟俄罗斯竞争的有3个竞争对手,分别是英格兰[微博]、荷兰与比利时联办以及西班牙与葡萄牙。当时,国际足联有22名执委参加了投票。总投票进行了两轮,第一轮英格兰以2票出局,而第二轮俄罗斯获得了超过半数的13票获得了举办权。由于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国都是欧洲国家,各自有其关系网络。据英国媒体透露,俄罗斯这个时候就将脑筋动到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头上。

  俄罗斯申办团队为了赢得普拉蒂尼的好感,说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帮助他们一同进行暗中游说并促使其投票。为此,俄罗斯世界杯申办团队特意送给普拉蒂尼一幅珍贵的画作,该画作被认为是毕加索的真迹。雅贿的报道披露后,普拉蒂尼极为恼火,并希望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名誉,“有关我在2018和2022年的世界杯竞选过程中接受贿赂一事的报道是一个谣言,现在我已经把这件事交给我的法律顾问进行处理。”

  名画 疑自克林姆林宫

  实际上,《泰晤士报》的这个消息源于英国下议院文化、媒体与体育选择委员会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堪称是英国人自己的“加西亚报告”。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这份报告甚至有军情六处的特工参与,但他们同时也承认缺少相应的证据。

  关于这幅毕加索的名画,其来源众说纷纭,有人说这是俄罗斯申办委员会为普拉蒂尼专门收购的。在最近10年的艺术品收藏市场,俄罗斯神秘富豪的确多次出手收购毕加索的名画,有的画作甚至高达几千万美金。但CNN引用的消息中有一段话中透露出玄机,表示送给普拉蒂尼的这幅画有两个来源,其一是位于圣彼得堡的冬宫博物院;其二是来自于克林姆林宫的收藏!如果这个消息准确,不管是哪个来源都让人难以接受——这都是俄罗斯的国家宝藏!

  不光是普拉蒂尼收到了名画,就连最近和贝肯鲍尔一起受到调查的比利时足协主席德霍格也收到了一幅画。德霍格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当时那幅画是被包在一个棕色的纸袋里送来的,按照德霍格自己的说法就是:“一幅风景画,而且非常的丑”。他认为这幅画并没有什么价值,而且他也没给俄罗斯投票。但从德霍格透露的信息来看,俄罗斯方面送画行贿并非空穴来风。

  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

文章关键词: 普拉蒂尼毕加索俄罗斯名画FIFA雅贿欧洲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16连胜!辽宁继续领跑 北京终结连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