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巨变!告诉你邓加这队跟1比7输德国那队有何不同

2014年10月13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1比7负于德国队的巴西首发阵容世界杯1比7负于德国队的巴西首发阵容
巴西2比0战胜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已经有了很大改变巴西2比0战胜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已经有了很大改变

  新浪体育讯 在取得对阿根廷2比0的胜利后,巴西国家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而且没有丢掉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对阿根廷这场胜利,巴西的首发名单中只有3人参加过1比7惨败给德国的那场。邓加在桑巴军团刮起了一股改革风暴。

  巴西队开始逐渐抬起头来,南美超级德比上对阿根廷2比0的胜利,让球队在1比7惨败给巴西后留下的伤口进一步愈合了。邓加妙手回春的能力在逐步发挥威力。球队的清洗从制定名单开始:对阿根廷的比赛,首发阵容中只有3人参加过对德国惨败那一场,他们是大卫·路易斯、路易斯·古斯塔沃和奥斯卡;名单中还有另外3名参加过巴西世界杯的球员,他们是杰斐逊、威廉和内马尔,也就是说,现在的巴西队有17张新面孔!

  蒂亚戈·席尔瓦、拉米雷斯、费尔南迪奥和胡尔克因伤缺阵,邓加让卡卡和罗比尼奥重返国家队,而这两名球员在斯科拉里时代是被弃的,济科此前还曾表示:“我认为他(卡卡)的国家队时代已经结束。”

  2007年,邓加率队拿到了美洲杯的冠军,不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在1/4决赛中被淘汰,自那之后,他只拿到过巴西国内一个赛事的冠军,巴西国际也是他唯一执教过的俱乐部。正因为如此,他的回归国家队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不过邓加的数据证明了巴西足协对他的信任是有理由的。复出后执教3场比赛,他取得3连胜(1比0胜哥伦比亚,1比0胜厄瓜多尔,2比0胜阿根廷),门将杰斐逊已经有270分钟没有丢球了。对阿根廷的比赛,杰斐逊也发挥重要作用,他扑出了梅西的点球。博塔弗戈门将赛后表示:“我研究过梅西罚点球的方式。”

斯科拉里和邓加时代,巴西国家队首发阵容的变化对比斯科拉里和邓加时代,巴西国家队首发阵容的变化对比

  巴西队能保持连续不丢球,与两位被斯科拉里遗忘的球员有很大关系,他们是米兰达和菲利普·路易斯,这两位球员也是仅有的邓加时代三场比赛都首发上场的后卫。边后卫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邓加不像斯科拉里那样,给边后卫很多进攻的自由,他的首选是后防线的稳固。到目前为止,邓加在右路试验了达尼洛、麦孔、法比尼奥、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在左路试验了桑德罗、费利佩·路易斯、多多和马塞罗。在上次执教时,邓加就对马塞罗有不同看法,现在他依然不喜欢这位皇马左后卫。

  不过在中场,巴西依然受创造力欠缺的影响。路易斯·古斯塔沃和埃利亚斯的组合在出球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不过邓加不希望自己的球队像斯科拉里那样具有极大的纵深。这也迫使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助攻两次的奥斯卡以及威廉位置后撤,以接队友的传球。当然在进攻时,邓加还是会给这两位球员插上的自由。

  一些策略没有改变,斯科拉里对定位球非常重视,邓加也继续开发这方面的作用:对厄瓜多尔,威廉利用定位球得分;对哥伦比亚,内马尔罚入直接任意球;对阿根廷,塔尔德利利用角球得分。

  邓加要让国家队进步,他现在要做的是降低队内的“内马尔依赖症”。邓加清楚内马尔的重要性,正因为如此,把队长袖标给内马尔就是他做的最早的决定之一。现在,邓加不希望把所有的进攻都建立在内马尔的基础上,他要在国家队内消除弗雷德和若那样的经典中锋的角色,信任塔尔德利这样跑动积极的前锋。另一方面,巴西的胜利也给阿根廷带来了疑问,赛后梅西为马蒂诺进行了辩护:“我们正处于变革阶段,这需要时间。”

  (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 巴西阿根廷邓加国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