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谁啊?巴西新9号踢服阿根廷 梅西内马尔风头被抢光

2014年10月12日0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塔尔德利抢戏塔尔德利抢戏

  新浪体育讯 在鸟巢进行的巴西与阿根廷的南美超级德比,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正在人们将焦点凝聚在梅西、内马尔这些超级巨星的身上时,巴西的新9号抢走了所有人的头条。

  这个新9号,就是迭戈-塔尔德利。今天的比赛,巴西队的两粒进球都由他包办。先是比赛第28分钟,奥斯卡右路传中,阿根廷队的两名后卫费德里科和萨瓦莱塔争顶却争到了一起,守候在后点的塔尔德利得球后没有停球,而是直接打了一记凌空,皮球应声入网,1-0。第二个球则出现在第64分钟,奥斯卡开出角球,大卫-路易斯前点争顶头球后蹭,球门区内的塔尔德利近距离头球攻门,尽管阿根廷队的守门员罗梅罗摸到了皮球,但由于距离太近,比分还是变成了2-0。

  两粒进球之外,塔尔德利其实还有闪光点。比赛第76分钟,阿根廷队后场获得界外球,皮球被掷给了守门员罗梅罗,塔尔德利一直盯着皮球的走势,幽灵般的出现在了罗梅罗的面前,罗梅罗慌乱之中大脚开球,却踢到了塔尔德利的身上弹出了底线,要是运气稍好一点,皮球有可能被弹到球网中,那时候,塔尔德利今天就可以上演帽子戏法了。

  不过,尽管如此,塔尔德利仍然出了彩。两粒进球的成绩,他完全可以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尽管他用了8场国际比赛才实现了进球,但他是2009年9月以来,继路易斯-法比亚诺之后首个在阿根廷队面前打进2球的巴西球员。5年间,跨越了2届世界杯,巴西队终于有了一名在南美死敌面前扬眉吐气的前锋。

  别以为塔尔德利还年轻。巴西队今天的首发中锋,其实已经29岁了,作为圣保罗青训系统的产品,他早年曾经被租借到西甲的皇家贝蒂斯和荷兰的埃因霍温。不过,两度留洋的经历都不算成功,2008年起,他先后效力于巴西国内的弗拉门戈和米内罗竞技队。直到2011年,他才重新登陆欧洲,加盟安郅。但仅仅1年之后,他就前往卡塔尔的阿尔加拉法淘金了。去年年初,他回到了巴西,重新加盟了米内罗竞技。

  在巴西国家队,塔尔德利首次代表成年国家队比赛,是2009年的事了,当时的主教练正是如今的邓加,但南非世界杯,他仅仅成为了替补名单中的7名球员之一。在梅内塞斯和斯科拉里执教的巴西世界杯周期中,他却并没有获得主教练的青睐。在邓加“二进宫”之后,塔尔德利又获得了机会。而在邓加上任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他就让世人认识了自己。看到塔尔德利的2粒进球,现在赋闲在家的斯科拉里一定会想:要是世界杯时的9号球衣穿在塔尔德利而不是弗雷德的身上,结果会不会是另一个样子呢?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巴西塔尔德利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亚青赛国青平韩国 梅西失点阿根廷负巴西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