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国青失绝杀0-0憾平韩国 下轮平越南就出线

2014年10月11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4亚洲U-19锦标赛小组第二轮赛事展开,中国国青队对阵韩国;中国队在比赛中立足防守反击战术,上半场由韦世豪与魏敬宗数次冲击同对手对峙;韩国队下半场多次形成威胁攻势,中国队门将周煜辰连有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第90分钟,中国队在韩国禁区内制造持续混乱,但错过了绝杀机会,最终双方0-0战平。中韩均是1胜1平积4分;小组第二轮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3-1击败越南,日本队1胜1负积3分,越南2连败积0分;小组最后一轮中国队将对阵越南,平局即可确保小组出线。

  小组赛首轮,中国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凭借韦世豪的梅开二度2-1击败日本,赢下该场后国青争夺小组两个出线名额的希望大幅提升;而韩国队在首轮6-0大胜越南。较之同日本队一战的首发阵容,中国队此战有所调整,张修维、陈泽鹏与桂宏进入首发。

  中国足坛名将于根伟在新浪体育解说此战,赛前他提及自己所处的国青国少时段“没有输给过韩国,都是赢的”。开场后韩国队拼抢力度、跑动节奏更占上风,形成了一定场面优势;比赛2分钟后金信内切攻门被中国队防线封堵出底线。中国队在第8分钟形成首次攻势,张修维后场停下高球后策动快攻,韦世豪左路反越位前插,攻门时未控制好部位将球打偏。

  韩国队围绕左路金信连起冲击,于根伟表示“开局有些被动,国青需要适应”。第12分钟,韦世豪右路反击赢得界外球,中国队随之配合由桂宏下底传中,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魏敬宗头球攻门顶高[点击观看视频]。盛云飞与于根伟均表示“韦世豪与魏敬宗是很有特点的球员,自信心都很强”。对于前20分钟中国队的表现,于根伟总结“虽然更多是在防守,但整体防守做的较好;中国队等待的快攻反击机会还没有出现”。

  第26分钟,魏敬宗长传左路空档,韦世豪强行内切后攻门被封堵出底线。第32分钟,中国队后卫线传递失误,韩国队抢断制造快攻险情,张修维及时回到禁区破坏并制造薛泰洙犯规。1分钟后陈哲超禁区前拼抢犯规,韩国队后卫林升谦任意球打高。此后韩国队也出现后防传递失误,韦世豪禁区内倒钩攻门未踢正部位。上半场后段中国队以稳固防守为主,张修维与陈泽鹏接连制造薛泰洙在前场拼抢时犯规;韩国队徐明原外围远射被周煜辰没收。半场双方战为0-0。

  易边后韩国队对锋线进行调整。下半场一开场韩国队就通过渗透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险情,金健熙攻门被刘军帅挡偏出底线。韩国队持续控球,一时将中国队压制得大幅回撤。第52分钟,中国队用明天换下右边后卫向汉天。第54分钟,韩国队在中国禁区内持续渗透,又是刘军帅在小禁区内作为解围。于根伟表示“韩国队的斜传转移等看似简单,其实是很显功力的”。

  第56分钟,韩国队前场右侧任意球传入,皮球绕过双方争顶球员直接转向球门下角,周煜辰快速反应将球侧扑没收[点击观看视频]。此后中国队由后场向前场形成持续控球,于根伟表示“就是需要这种过渡,张修维虽然没有机会体现进攻才华,但串联作用很强,做的不错”。韩国队在第61分钟又形成威胁攻势,薛泰洙中路劲射稍打偏。

  韩国队在第70分钟再对中前场进行换人调整,盛云飞表示“在我们认为比赛到了应做调整的时段时,是韩国队先出招了”。第75分钟,桂宏左路内切后小角度攻门打偏,这是中国队下半场首次攻门。此后中国队换人调整,用首战赢得点球的唐诗换下了魏敬宗。

  第76分钟,周煜辰精彩扑救力保中国队球门不失——金健熙快速突破杀入中国队禁区,已是小禁区线前面对门将攻门的机会,周煜辰神勇扑救将球挡出;李正斌禁区右侧补射时又在刘军帅飞身干扰下打偏[点击观看视频]。片刻后周煜辰又冲出禁区化解险情并制造黄喜灿犯规。盛云飞与于根伟表示“周煜辰让我们感觉踏实了很多,他也证明球场上各个位置都很重要”。韩国队持续前压,韦世豪也回撤参与到了禁区附近的防守中。

  第81分钟,陈泽鹏左路前插传中形成吊门效果,韩国门将李太凞将球托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战至第90分钟,韦世豪在韩国队禁区内持续拿球,给韩国队禁区制造了持续混乱,乱战中桂宏近距离攻门被对手密集人群封堵[点击观看视频];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再有快攻,韦世豪左路小角度攻门打偏。最终双方战为0-0。

  中国青年队出场阵容:1-周煜辰;21-陈泽鹏、5-高准翼、3-刘军帅、17-向汉天(52分钟,15-明天);7-韦世豪、8-程进、10-张修维(88分钟,18-陈科睿)、20-陈哲超、12-魏敬宗(76分钟,11-唐诗);16-桂宏

  韩国青年队出场阵容:1-李太凞;20-林升谦、2-朴宰佑、5-金创渊、22-朴玟奎;6-金贤旭、8-薛泰洙(70分钟,7-李正斌)、17-金承柱、10-金健熙(82分钟,9-沈帝赫);11-金信(46分钟,18-黄喜灿)、14-徐明原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青亚青赛国家队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亚青赛国青平韩国 梅西失点阿根廷负巴西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