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莱梅为球形闪电办谢幕演 德国前国门承继其体形(图)

2014年09月08日02: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埃尔顿在妻女怀中哭成泪人埃尔顿在妻女怀中哭成泪人
如今发福的维泽如今发福的维泽

  新浪体育讯 “我这辈子效力了很多俱乐部,但在我心中只为一家踢过球,那就是云达不莱梅。不莱梅是我的城市,威悉球场就是我的家,无论这个联赛中发生什么,也无论不莱梅变成什么样子,我永远会在这儿,这儿也永远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当地时间9月6日,巴西传奇球星、被球迷们亲切地称呼为“球形闪电”的埃尔顿再次回到了不莱梅的威悉球场,回到了这个他驰骋过6年、捧起过沙拉盘、甚至成为首位获得德国足球先生的外籍球员的荣耀之地,这家德甲[微博]劲旅为这位世纪之交的故人精心安排了一场纪念比赛。

  一共有4万人买票涌入了威悉球场来一睹这位10年前离去的浪子的绿茵绝唱。从不莱梅离开后,他在沙尔克待了短暂的一年,之后这道球形闪电的便开始浪迹天涯——土耳其、塞尔维亚、瑞士、乌克兰、奥地利,甚至09年在重庆力帆踢了半年中超。不过,他的心一直属于德国属于不莱梅,即便远在东方的中国大陆,他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口中仍然念念不忘:“10月份合同结束后我将回一趟不莱梅。”

  你可以说是散漫的生活习性毁了他原应拥有的更辉煌的职业生涯,但巴西人骨子里的桑巴基因恰恰又给了她一段幸福的姻缘——与墨西哥女主播罗塞利婚后他们拥有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纪念赛上,埃尔顿让自己的大女儿亚历姗德拉身穿经典不莱梅的球衣,而后者甚至在爸爸的老队友弗林斯的帮助下攻入了一粒入球。终场哨响起后,巴西人在走入场内的妻女怀中哭成了泪人……

  纪念赛上,还有两个人不得不提,他们都是创造了不莱梅最近一次辉煌岁月的功勋——时任主教练托马斯-沙夫与前主力门将蒂姆-维泽。沙夫作为不莱梅的肱骨之臣操持教鞭长达14年,如果加上助教、球员和青年队时代,他53年人生路中有42年贡献给了这家德国北部劲旅,也正是埃尔顿夺下小钢炮的那一年,沙夫成就了执教生涯唯一的一个双冠王、开启了不莱梅连续5年打入欧冠正赛的历程。纪念赛后,埃尔顿第一时间冲到自己的“德国爸爸”身前,亲吻着沙夫早已谢顶的秃头。

  至于德国前国门维泽,虽然他到不莱梅时埃尔顿已经离队,但这位继承了卡恩狮吼功的德国门将与埃尔顿是至交。不过令人唏嘘的是,为不莱梅看守城门7年后,他转会至霍芬海姆,然而在两年的蹉跎时光中他只得到了10次的上场时间,今年年初,维泽被霍村解约成为自由球员,至今仍赋闲在家。时隔半年再次重返公众视野,体重高达115公斤的他发福明显,这位夺得过2010年世界杯季军的32岁门将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又能重返球场,我也希望将来能多踢几场球,但我同样很现实,毕竟已经这么久没有登上过德甲的场地了。”

  入夜时分,埃尔顿和维泽这对老友带着各自的妻子来到夜总会K歌狂欢,人群中还有奥沃莫耶拉、米库这些老队友熟悉的身影。派对上,埃尔顿搂着自己的爱妻深情欢唱,当这位已过不惑之年的男人腆着啤酒肚饱含热泪用葡萄牙语动情而歌时,球星的光芒已然在他身上褪去,但这份对第二故乡的情感却将伴其永生。

  (烽火绿茵)

文章关键词: 沙夫维泽埃尔顿纪念赛云达不来梅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山西2名劫匪引爆政商贪腐窝案 进京协查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