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贝托:巴西处过渡期 感叹科斯塔替西班牙出战

2014年04月23日11: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2日,在国际足联大力神杯环球巡展里约马拉卡纳球场站的启动仪式上,巴西足坛名宿、曾获得1970年世界杯冠军的卡洛斯·阿尔贝托表示,如今的巴西男足正处于过渡期,而状态正佳的迭戈·科斯塔最终没有选择为巴西效力,实在令人遗憾。

  在当天金杯展览的启动仪式上,他再一次重复了在1970年世界杯代表巴西队高举起大力神杯的一幕。谈到即将开始的巴西世界杯,现年69岁的阿尔贝托依然相信巴西队是夺冠的大热门,而西班牙、阿根廷和德国也很有可能问鼎。

  “巴西足球目前正处于一个过渡期,不同年代的球员都有,”阿尔贝托说,“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新一代的球员开始吸引注意力。”

  阿尔贝托对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前锋迭戈·科斯塔选择替西班牙效力而不是巴西而耿耿于怀。科斯塔拥有巴西和西班牙两国国籍,本赛季状态极佳,目前均面临“锋无力”的“桑巴军团”和“斗牛士军团”同时相中了科斯塔。去年底,科斯塔在马德里一家公证处签署书面声明,确定为西班牙队效力,同时宣布放弃为巴西队征战。

  “迭戈·科斯塔选择为西班牙效力,这使得巴西队失去了一个好机会。但我们还有不少好前锋,可以组成一支强大的球队,”阿尔贝托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