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豪门主席曝5年建欧超联赛 遭尤文主席泼冷水

2013年10月11日0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法新社与《每日电讯报》消息,土超劲旅加拉塔萨雷主席乌纳尔-艾萨尔近日在伦敦举行的足球领导人会议上慷慨陈词,称一个汇聚欧洲各国顶尖俱乐部的泛欧大联赛将在五年内取代现有的欧冠联赛。不过,欧洲各大俱乐部对于此的反响甚微,不少顶尖俱乐部的首脑甚至直接泼艾萨尔的冷水,给欧冠联赛的现有体制点赞。

  曾经有消息放出,不少欧洲顶尖足球俱乐部不满足于欧足联现行的欧冠联赛的竞技水平与经济收入等因素,在密谋建立一个囊括欧洲各大豪门的欧洲超级联赛,成立一个以联赛赛制为基础的泛欧大联赛。由于欧足联与欧洲俱乐部联盟(ECA)现行和合作条约到2018年中止,因此艾萨尔借题发挥,又重提这样一个设想以推波助澜。

  “欧洲顶尖的15至20家俱乐部,像曼联[微博][微博]、巴黎圣日耳曼[微博]、皇马[微博]这样级别的球队,肯定不会对这样的提议说不。”艾萨尔对记者这么说道。他还认为这样一个横跨欧洲大陆的足球顶级联赛设想早已不是新闻,它势必将取代现行的欧冠欧联两级的欧洲足球联赛体系,而且就在2018年前后。

  不过,欧洲俱乐部对于此提议的反响却有违这位主席的设想,代表了214支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欧洲俱乐部联盟发表声明强调:这样一种设想从来没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之中,我们对现行的欧洲足球俱乐部联赛感到满意。ECA主席、德国足坛名宿鲁梅尼格说:“横跨欧洲足球的超级联赛就是欧洲冠军联赛!我们与欧足联的合作极富成果,而且这种合作关系还将持续到2018年之后。”

  对于艾萨尔的言论,现任尤文主席阿涅利是这么评价的:“真要是说某种更好的联赛制度要取代现行体制,或许让全欧洲最优秀的20家俱乐部一同参赛是最佳选择。”但阿涅利还强调这种假想还仅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不过我并不认为现在已经到了建立这么一个欧洲超级联赛的时候。”

  除了对于联赛制度的构想之外,这位声称欧洲足球已经陷入“停滞状态”的主席还建议欧洲足球联赛应当在版图上开疆扩土:“我们究竟还只是困在欧罗巴踢足球还是应把足球推广到中东或者亚洲去踢,这个课题已经到了讨论的时候了。”这位偏执激进的主席还声称欧洲足球归根结底是欧洲俱乐部的足球,因为俱乐部是欧洲足坛上的“演员”,有决定自己前途和命运的资格,必要时他们也有权反对欧足联的制度或者决议。

  (烽火绿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巅峰世预赛!德意英葡等豪强出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