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巴西世界杯头号热门 内马尔和我一样棒

2013年07月02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前方特派刘峰对话罗纳尔多新浪前方特派刘峰对话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在2014年世界杯宣传册上签名罗纳尔多在2014年世界杯宣传册上签名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1日中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下榻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进行半小时后,一个身穿白色衬衣的魁梧身影出现在会场,顿时引起了记者们的躁动。他就是曾经、现在和永远的“外星人”,他是38岁的罗纳尔多,世界杯进球记录保持者,也是巴西世界杯形象大使和组委会官员。

  在巴西同行的帮助下,罗纳尔多向新浪体育表示:“明年世界杯,巴西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热门.....内马尔是伟大的球星,他和我一样出色,希望是巴西球员能打破我的世界杯进球记录。”

  罗纳尔多明显减肥成功告别“肥罗”称号,记忆中的臃肿身材早已不再,微笑的眼睛、短短的卷发和嘴唇一圈的髭须,彰显出这位出身草莽的英雄霸气。在落座后,罗纳尔多顺手拿了几块甜点大快朵颐,然后很萌得用手抹抹嘴,故作耐心地听布拉特在台上侃得云山雾罩。

  在新闻发布会间隙,新浪体育记者问了他几个问题,罗纳尔多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明年世界杯的热门,我想首先是东道主巴西,这是我们一次很好的机会,你知道巴西已经在本土近11年的时间里保持不败,而马拉卡纳,更是巴西足球的圣地。巴西队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还有一年的时间,巴西队将在明年更加成熟。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这几支世界强队,都将成为巴西队的对手。”

  内马尔和你比谁更出色?对于这个问题,罗纳尔多笑了,“我在我的时代最出色,但现在是内马尔时代,我想内马尔会成为伟大的球员,他才21岁,还有很多事情去经历。”

  罗纳尔多至今保持着世界杯进球数最多的记录(15个),谁将会打破他的记录呢?罗纳尔多说:“我希望是巴西球员,记录什么都不是,仅仅是个数字而已,相比世界冠军更为重要。”

  最后,罗纳尔多与记者合影,并且在2014年世界杯纪念册上留下签名,他的签名力透纸背,如同人生复杂弯曲的长长轨迹.....

  (新浪前方特派 刘峰 发自里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