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专杀刑具!英意西被他连剐7刀 曼城引爆最值神签

2013年07月01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弗雷德已成斯科拉里最为倚仗的锋线杀手弗雷德已成斯科拉里最为倚仗的锋线杀手

  新浪体育讯 在马拉卡纳球场的73531名观众面前,巴西队终于如愿获得了联合会杯冠军。在人们都津津乐道于内马尔的过人和进球时,他们却忽略了这场决赛中巴西队的最大功臣,老前锋弗雷德。

  与以往一样,今天的比赛,弗雷德继续担任首发前锋。而他的第一次射门,就换来了进球。比赛开始后仅仅93秒,胡尔克右侧禁区角附近斜吊入禁区,后点的内马尔头球攻门,皮球碰到了西班牙后卫阿韦罗亚后弹地,此时,弗雷德出现在了阿韦罗亚和皮克中间的狭小空间内,而在争顶的过程中,弗雷德重心不稳已经倒地,但面对守门员卡西利亚斯的出击,他在已经趴在地上的情况下,伸出右腿就是一记扫射,皮球应声入网,让巴西队早早的取得了领先。

  比赛第8分钟,内马尔左路直传,阿韦罗亚伸腿破坏,却将球挡到了禁区内弗雷德的脚下,弗雷德背身回做,奥斯卡的低射稍稍偏出近门柱。第25分钟,阿尔维斯[微博]后场断球后直传,弗雷德跟进后,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偏出远门柱。第32分钟,巴西队断球后打出反击,弗雷德中圈内分到左路,内马尔带到禁区前妙传,跟进的弗雷德一记推射,皮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了底线。随后的角球,又是弗雷德的前点攻门顶偏。

  下半场开始后不到2分钟,弗雷德又一次取得了进球。当时,马塞洛中场断球后交给胡尔克,胡尔克斜传禁区,内马尔将皮球漏过,左路的弗雷德跟进推射,皮球打入球门右下角,锁定了3-0的胜局。在今天巴西队的3粒进球中,弗雷德打进了2粒,而第44分钟的进球,如果不是弗雷德的扯动,内马尔是根本无法从容的获得射门机会的。

  全场比赛,弗雷德共出场80分钟,6次射门3次命中目标,取得了2个进球,堪称巴西队在这场决赛中最大的功臣。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弗雷德共打进5球,其中在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各打进2球。要知道,这两支球队可是最近2届世界杯的冠军!在弗雷德走下球场的时候,全场的7万余名观众集体送上了掌声。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打进5球的弗雷德走上了领奖台。但他得到的,只是银靴奖。西班牙射手托雷斯同样打进5球,但他的出场时间只有273分钟,少于弗雷德的423分钟,因此幸运的获得了金靴奖。不过,在托雷斯的5粒进球中,有4个都是在对阵弱旅塔希提的比赛中打进的,而弗雷德的5粒进球,除了上述4个以外,还有半决赛中的一个。可以说,若论进球的含金量,弗雷德堪称本届赛事的金靴。

  再有3个月,弗雷德就将年满30,进入“奔四”的行列了,他也是巴西队内年龄第4大的球员。而在中前场球员中,弗雷德的年龄是最大的。弗雷德保持着一项职业足球界的纪录:早年间在代表米内罗美洲队的比赛中,他曾经在开场仅3.17秒便取得进球,这是全世界最快的进球。而在巴西国家队中,作为一名老前锋,弗雷德的特点非常鲜明:一是善于用非常规动作进球,比如今天的第一球,以及半决赛中的进球。

  4天前的那粒进球,在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将球扑出后,跟进的弗雷德虽然抢先触到了皮球,却遇到了对方后卫卢加诺的封堵,急中生智的弗雷德选择了用右脚外脚背触球,只是轻轻一碰,皮球诡异的弹向了球门的右下角。用“一代妖王”来形容弗雷德,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更重要的是,弗雷德的进球,都是关键时刻的进球。弗雷德不会像托雷斯那样只会在塔希提这样的球队身上逞威。进入2013年,他已经为巴西队打进了9个球,除了联合会杯上的5个以外,前4个被他破门的球队先后是英格兰[微博]、意大利、俄罗斯和英格兰,换言之,在与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三大FIFA世界排名前列的豪门对决中,弗雷德已连续7次破门。在“大场面”下总能有所斩获,这就是弗雷德最大的特点。

  正是由于这个特点,弗雷德重新获得了欧洲豪门俱乐部的青睐。在2006年世界杯后,弗雷德淡出了巴西国家队,2009年2月,他更是选择回到巴西踢球。但凭借在联合会杯上的出众表现,弗雷德得到了曼城[微博][微博]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的青睐。

  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在卡瓦尼基本敲定了切尔西[微博][微博]这个下家之后,曼城将收购前锋的雷达转向了弗雷德和本菲卡的前锋卡多索。不过,由于卡多索被本菲卡报价达到5400万英镑之巨,曼城显然不想当冤大头,而在巴西国内效力的弗雷德,弗鲁米嫩塞为他定下的违约金只有区区200万欧元(约合171万英镑)。显然,弗雷德已成为曼城最为现实且最有希望马上拿下的目标。一旦动作最为迅速的曼城正式敲定弗雷德,这笔交易有望成为曼城史上性价比最高的签约。

  过去的2个赛季,曼城都在欧冠小组赛阶段便告出局,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缺乏“大场面”前锋,而这正是弗雷德的特点。在卖出了特维斯和巴洛特利之后,锋线上只剩下哲科和阿圭罗[微博]的情况下,曼城难道不该加快抢购的步伐吗?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