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伊涅斯塔之后是他!巴西新兽合璧英超8千万天王

2013年07月01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保利尼奥承认将奔赴热刺保利尼奥承认将奔赴热刺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评选谁是本届联合会杯上蹿红最快的新星,那么保利尼奥不是第一,也一定是第二。这名24岁的巴西兽腰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仅次于内马尔和伊涅斯塔,获得铜球奖,而被他压在身下的有拉莫斯[微博]、皮尔洛和苏亚雷斯三大巨星。无论如何,在比肩内马尔和伊涅斯塔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保利尼奥无疑就开启了自己光明的未来。

  面对西班牙一战,保利尼奥的表现依然是可圈可点的。西班牙坐拥伊涅斯塔、哈维两大控球大师。因此同样位居中场的保利尼奥,最大的任务就是与古斯塔沃一起绞杀这对巴萨[微博]中场,破坏西班牙的攻防节奏,而保利尼奥也的确没有辜负斯科拉里的期待,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全场比赛保利尼奥完成了3次拦截、2次抢断还送出了4次犯规,他出色的完成了一个蓝领的职责。伊涅斯塔和哈维在保利尼奥的贴身防守下并没有制造出实质性的机会,西班牙进攻受阻,最终导致球队败下阵来。

  保利尼奥本场比赛的高光时刻出现在第13分钟,保利尼奥在与布斯克茨的拼抢中凭借身体优势撞开对手,在看到卡西站位靠前后选择了吊射,皮球飞向大门。卡西不敢怠慢,后退几步将皮球托出横梁,尽管未能取得进球,但是这次射门着实惊出了卡西一身冷汗。但在足球场上,总有一些人的战术价值是数据和场面无法衡量的,这一点对于后腰来说尤其明显。保利尼奥在中场的绞杀作用和拦截效应显然更多的被忽略了,那是场面和数据无法体现的。

  出生于1988年的保利尼奥,现年24岁,身高1米80,身体素质出众,擅长身体对抗,拦截和抢断能力都属一流。但是防守并不是保利尼奥的全部,本届联合会杯,保利尼奥有两球进账,展现了进攻端不错的天赋,首战3-0击败巴西门前扫射破门;半决赛2-1击败乌拉圭的比赛他还上演了头球绝杀。

  在顶级防守型后腰稀缺的当今足坛,保利尼奥这样的球员无疑是抢手货。哈维-马丁内斯在去年加盟拜仁[微博][微博]时足足花费了4000万欧元。相比于马丁内斯,年龄相仿的保利尼奥在性价比上无疑更高。此前《每日邮报》便曾爆料,热刺[微博]将会以1700万镑的价格签下保利尼奥,在看过保利尼奥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后,大多数人都会相信,这无疑是一笔超值的交易。

  在本届联合会杯上,入围金球奖评选的有6名球员,包括内马尔、伊涅斯塔、皮尔洛、拉莫斯和苏亚雷斯、而最终保利尼奥力压皮尔洛、苏亚雷斯和拉莫斯获得铜球奖无疑体现了FIFA对他出色表现的肯定。

  尽管众多欧陆豪门都对保利尼奥有意,但这名野兽后腰已经把英超选为了自己的下一站,而他的下家也已基本确定将会是热刺。据《每日邮报》报道,在接受采访时,保利尼奥已经亲自承认将会奔赴热刺与贝尔[微博]并肩作战。保利尼奥说:“在英超为热刺这样伟大的俱乐部踢球是我的梦想,博阿斯和贝尔都接到了其他球队的邀请,但是他们都选择留下,他们的雄心令我尊敬。我无法拒绝热刺的邀请,因为我愿意和博阿斯和贝尔并肩战斗。”如果保利尼奥能够与8000万先生贝尔并肩作战,那么热刺无疑会实力大增。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