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稳环0封1.82亿攻击线!才200万?阿森纳复兴靠他

2013年07月01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塞萨尔有望成为阿森纳一员塞萨尔有望成为阿森纳一员
路易斯表现出众路易斯表现出众

  新浪体育讯 任何无坚不摧的攻击线如果没有强劲的后防作保障都不可能战无不胜,今夜的桑巴军团再次证明了这个足球场上的真理。面对世界冠军西班牙的豪华攻击线,由塞萨尔和路易斯领衔的巴西防线表现出了顽强和任性,这条钢铁防线一球不失,保住了巴西的胜果。

  马拉卡纳的这个夜晚,桑巴军团的防线到底坚强到何种程度?我们从两个镜头中便可以窥知一二。 上半时第40分钟,西班牙打出精妙的传接球配合曾几乎撕开了桑巴军团的防线。马塔和托雷斯在连续传递后由前者送出直塞,插上的佩德罗得到单刀机会,他的推射几乎让塞萨尔无能为力,皮球已经直奔球门的左下角。正当所有人认为皮球必进无疑时,大卫-路易斯突然杀出,在门线前将球铲除边线。伴随着全场球迷一片惊叹之声,路易斯成为立功的英雄。完成门线救险的路易斯只是和塞萨尔简单的拥抱了一下便继续投入到防守中,专注程度和投入程度可见一斑。

  在赛后谈及这次精彩的门线救险时,路易斯说:“在半决赛面对乌拉圭时,我的错误送给对手一个点球,是塞萨尔扑出了那个点球救了我。现在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回报他。”

  而这并不是巴西这条铁血防线的全部。全场比赛的第79分钟,佩德罗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左脚劲射,塞萨尔飞身救险将皮球拒之门外。而第85分钟,比利亚禁区内接到队友长传后起右脚的弧线球攻门同样制造了不少的威胁,但是又是塞萨尔,一个漂亮的侧身扑救再次力阻西班牙的进攻。如果算上拉莫斯[微博]在下半时踢丢的那个点球,塞萨尔至少在3次与西班牙球员的一对一攻防较量中胜出。全场比赛8次射门射正的巴西能够3-0完胜7次射门射正的西班牙,最直接的原因无疑是塞萨尔的出色表现,他无疑是巴西这条铁血防线的核心。

  本届联合会杯,被看做是卡西利亚斯和布冯[微博]两大门神的双雄会,但是5场比赛下来,塞萨尔的表现无疑要胜过这两位同行,这也是为什么最后的官方最佳门将归属是巴西国门的原因。西班牙在这场比赛总共派出了6名攻击手,据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统计这6人总身价高达1.82亿欧元,分别是伊涅斯塔(6500万欧元)、哈维(1500万欧元)、托雷斯(2800万欧元)、马塔(4200万欧元)、纳瓦斯(2000万欧元)和比利亚(1200万欧元),但这条价值1.82亿欧元的攻击线最终还是被塞萨尔零封,巴西门神的表现如有神助。

  值得一提的是,塞萨尔的下一站将极有可能是英超的阿森纳[微博]队,此前《每日邮报》和《每日电讯报》都曾披露,塞萨尔将会在联合会杯后成为枪手的一员。塞萨尔想要留在顶级联赛中,而阿森纳在门将位置如今只有斯泽斯尼一位靠得住的选择,温格希望塞萨尔的到来能够加强球队门将位置的竞争和深度。不得不提的是,这笔交易仅需要阿森纳花费200万镑的廉价。看过塞萨尔在联合会杯上的出色表现,阿森纳无疑称得上是淘到宝贝了。由于温格准备将预算更多的投入到攻击线的引援上,因此球队对于后防线的补充必定捉襟见肘,而能用这样的低价引进塞萨尔这样级别的门将无疑对温格是件好事,他既可以把剩余资金投入到锋线引援上,也可以完成对防线的适当补充,这对于阿森纳的复兴无疑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5场比赛仅仅丢掉3球,巴西的防线时本届联合会杯上失球最少的球队。尽管西班牙也仅仅失3球,但是这3个失球全部是面对巴西队时丢掉的。与巴西队防线的坚韧相比,西班牙的防线无疑黯然失色。

  在赛后,西班牙《阿斯报》作出评论:“运气不站在西班牙的一边,我们所有的射门都被巴西队的防线化解,这是球队5年来的重大挫折。”而《马卡报》也评论道:“西班牙被巴西玩弄于鼓掌之间,对于巴西人的防线,斗牛士们毫无办法。”这个夜晚的巴西防线得到了对手喉舌的极大赞誉,这无疑是他们出色表现的最好例证。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