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定律巴西必死? 梅西笑了 论命阿根廷夺世界杯

2013年07月01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西明年还能捧杯吗?巴西明年还能捧杯吗?

  新浪体育讯 巴西再次赢得联合会杯冠军,这个象征着的冠军里的冠军让巴西人对明年在家乡举办的世界杯更加期待,然而巴西要想夺冠还需打破一个保持了16年的规律:联合会杯冠军不会夺得接下来的世界杯冠军。

  2009年联合会杯,巴西击败美国队夺冠,西班牙获得季军,最终夺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是西班牙。再往前,2005年联合会杯巴西夺冠,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2001年联合会杯法国夺冠,2002年世界杯巴西夺冠;1997年联合会杯巴西夺冠,1998年世界杯法国夺冠。此外1999年联合会杯墨西哥夺冠,2003年巴西夺冠,他们也都没有赢得3年后的世界杯冠军。

  至今这个规律还没有被打破,如果巴西能在本土赢得第六座世界杯冠军,那这个“定律”就将被打破。而所谓的定律总有一天被打破,就比如2010年世界杯上,西班牙打破了另一个之前自世界杯开办以来80年的一个定律,就是在非欧洲大陆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不会由欧洲球队夺冠。

  不过欧洲球队还需面临另外一个暂时还有效的“定律”,那就是欧洲球队从来没有在南美洲,甚至整个美洲大陆夺冠过。1930年首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办,乌拉圭夺冠;1950年世界杯在巴西举办,乌拉圭夺冠;1970年世界杯在墨西哥举办,巴西夺冠;1978年世界杯在阿根廷举办,阿根廷夺冠;1986年世界杯在墨西哥举办,阿根廷夺冠。西班牙已经在非欧洲大陆夺冠了,那么欧洲球队还能在美洲夺冠吗?

  时隔36年,世界杯举办地重回南美洲,上一次是1978年阿根廷举办,再上一次是1962年智利世界杯巴西夺冠。时隔64年,世界杯举办地重回巴西,上一次是1950年。1950年世界杯决赛是巴西人心中永远的痛,那届世界杯的赛制是没有决赛的,而是小组循环赛制,但刚好最后一场两支排名最高的球队乌拉圭和巴西相遇,所以那场比赛被看做是那届世界杯的决赛,最终乌拉圭在马拉卡纳球场2比1击败巴西夺冠。也就是说,巴西从来没有在本土夺冠过。

  如果迷信这些“定律”,那么将会得出一个结果:明年世界杯将是阿根廷夺冠?联合会杯冠军世界杯不夺冠,巴西没在本土夺冠过,欧洲球队没在老对手南美球队的地盘上夺冠过,那剩下的强队就剩阿根廷和乌拉圭了,相比之下阿根廷的实力更强大。

  阿根廷国家队自1990年世界杯进入决赛以来,再也没有进入到世界杯的四强了。上一次是马拉多纳带领球队夺冠,带领球队进入决赛,之后阿根廷进入了荣誉荒芜期,但现在阿根廷人拥有了又一位球王级的人物——梅西,他们重新燃起了赢得世界杯的希望。

  不过迷信终归是迷信,最终在决定胜负与冠军归属的还是球场上的表现,阿根廷要想在巴西夺冠是非常难的,同样对其他任何世界强队来说,要想突出重围赢得冠军都是很困难的。鹿死谁手,明年巴西见!

  (周小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