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之躯!圣卡西神一般满血复活 没他西班牙必死

2013年06月28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卡西利亚斯用钢铁之躯扑住了马乔的必进球卡西利亚斯用钢铁之躯扑住了马乔的必进球
超人卡西利亚斯:钢铁之躯超人卡西利亚斯:钢铁之躯

  新浪体育讯 当纳瓦斯点球中的,西班牙球员们集体爆发出一声兴奋的叫喊,开始疯狂地奔跑、拥抱和庆祝的时刻,门将卡西利亚斯走向布冯,与同样曾被誉为全世界最优秀门将的意大利人交换了球衣。而此时球场大屏幕上也出现了本场最佳球员的照片:伊克尔-卡西利亚斯。

  圣卡西真的回来了!尽管在最后时刻的点球大战中无所作为,但纵观全场,卡西的表现充分回报了博斯克对他的信任。西班牙在开场后反常的被动给了他难得的大展身手的机会。上半场,他至少两次将意大利的必进球扑出。第17分钟,德罗西送出长传,马乔奔入禁区右侧,面对上前迎击的卡西利亚斯头球一甩,但皮球却被后者稳稳地抓在了手里。第36分钟,又是马乔,在接到贾凯里尼的挑传后门前近距离冲顶,卡西利亚斯迅速做出反应,飞身将球挡出。两记精彩的扑救直接挽救了西班牙可能面临的半场0比2落后的命运。

  除了这两次关键性的扑救外,伊克尔在其余的时间里也表现得中规中矩,西班牙后防的混乱让他整场比赛不得不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而不管是处理高空球还是解围对方的传中,卡西的表现都极为冷静,让人几乎忘记了此前五个月他仅仅打过一场正式比赛的事实。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甚至或许根本撑不到加时。

  回来的不仅是卡西利亚斯的状态,还有他守护下的西班牙全队的幸运。从2008年欧锦赛开始,除了竞技状态惊人,西班牙的运气同样惊人。5年前点球大战力克意大利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而这一次,两队再度站在了12码前。尽管卡西未能像当年一样屡屡上演神奇扑救,但在前12个球全中后,意大利人的心理还是出现了缺口。面对着几年前曾让他们折戟12码的卡西利亚斯,博努奇终于头脑一热,将皮球送向了天空。而纳瓦斯的低平球则让7球全中的西班牙人在这场生死较量中笑到了最后。

  点球取胜,对于西班牙人来说不亚于劫后余生,对卡西利亚斯来说,却相当于浴火重生。在这惊心动魄的一战后,经历了考验的卡西也终于彻底扫清了人们的疑虑,证明了自己依然是西班牙第一国门。整场下来零封对手的他获得了国际足联的认可,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尽管居功至伟,但西班牙队长却绝不贪功:“当对手没有进球的时候,人们总是习惯把赞誉送给门将,然而事实上后防线也作了很多出色的工作。是他们的高水平表现才让对手没能如愿得分。”

  如今,站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微笑的卡西,一个自信的卡西,一个更为平静而成熟的卡西。而就在两天前,在接受国际足联和西班牙媒体的专访时,他曾敞开心扉,谈到了自己上个赛季经历的种种:“这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年。我从来没有受过这么重的伤。当你整整四个月没有踢过球后,一切都变得极为复杂,尤其是对于我这种14年来一直在球场上活跃的人。我曾经哭泣过,备受折磨过,失眠,睡眠质量糟糕……我甚至想过离开皇马,但我的心愿和梦想不允许我这么做。”好在在国家队队友的拥戴和支持下,他已经重新找回了快乐,也找回了竞技状态和信心,找回了主力的位置。“经历了几个月打不上比赛,我必须让我自己看到:我还在这个水平线上。但能够做到这一切,我首先要感谢我的国家队队友们。”赛后他如是告诉记者们。

  越过意大利,西班牙与联合会杯的奖杯之间终于只差一个巴西需要征服了。“巴西当然是我们在这种赛事中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终极对手。如果能在决赛场上战胜他们,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我们球员必将和球迷们一样,好好享受这一场对决。”卡西利亚斯已憧憬起了决赛的到来——事实上经过这一役的精彩表现,大概已不会有人再对博斯克在决赛中的门将选择有所疑问。几天后的马拉卡纳球场,卡西利亚斯将依然是那个带领着全队向冠军冲刺的队长。而这一次,圣卡西在全体队员的簇拥下高举起奖杯的那一幕还会再现么?

  (新浪前方特派 任语之 发自巴西福塔莱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