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主办权不会给中国 足球基建都要学我们

2013年06月24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4日上午,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和巴西体育部长里贝罗参加了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的联席新闻发布会。里贝罗部长在发布会上肯定地表示:“有媒体说FIFA会取消明年的巴西世界杯,而把世界杯主办权给中国或其他国家,这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说法。”

    近期巴西国内陆续发生了规模较大的游行示威,也使得这次新闻发布会吸引众多媒体的关注,约有百名记者来到了马拉卡纳。发布会在10时30分开始,延续了近两个小时,瓦尔克和里贝罗就外界关心的一系列热点问题作出了解答。发布会开始前,FIFA的新闻官瓦尔特特别声明,“秘书长先生不会对有关巴西国内形势的问题作出回答,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对巴西内政的干涉。另外,我希望媒体朋友对近期的游行示威行为进行理性报道,难道那些毁坏公共设施的暴力事件就值得赞扬?”

    让新浪记者没有想到得是,发布会上中国元素居然也成为一部分,里贝罗在发布会上五次提到“China”。一开始,来自圣保罗《体育场报》的记者向里贝罗部长发问,“有消息说由于巴西国内形势糟糕,巴西将会把明年的世界杯带走,让其他国家举办。”里贝罗面色铁青地回答:“我也听说了这个消息,还有说会把世界杯主办权给中国,这些都是没有根据的说法,是传闻而已。从已经在6个体育场进行的比赛来看,联合会杯非常成功,赛事组织能力和软硬件能力都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

    里贝罗解释时:“能举办世界杯是巴西文明的标志,我们应该意识到世界杯给巴西带来的重大机遇,我们在世界杯的四分之三的花费都用于基建投资,还有62%用于改善城市交通。”

    里贝罗表示:“巴西在基础建设上是成功的,甚至中国都要学习我们这方面的经验,而在足球上,中国有关方面多次表示要向我们学习取经。”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9月在巴西进行的热身赛上,国足[微博]0-8不敌巴西,创造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刘峰发自里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