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记者发布厅怒斥普兰德利 国米传奇:日本不可思议

2013年06月20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与日本的比赛前,日本队的主帅扎切罗尼曾经表态,他的球队将全力以赴。事实上,日本队也是这么做的。在惊心动魄的90分钟之后,普兰德利的球队,仅仅是4比3险胜对手。赛后的扎切罗尼,把这场比赛和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4比3击败德国的那场比赛相提并论,他表示,“应该赢得比赛的,其实是我的球员。”称赞了自己的球队,扎克说,日本能够在比赛中犯很少的错误,在比赛中更主动,能够在面对欧洲亚军的时候有着这样的表现,这说明日本在不断的进步,它的足球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最后,扎克总结说,“我们几乎总是能够成功的从意大利队手中拿走控球权,让我遗憾的,只有比赛的结果。决定比赛结果的是细节,比如裁判的问题。”

  意大利方面,普兰德利在比赛中,就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天空电视台看来,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主动权在日本的手中,国家电视台的现场评论员则批评说,意大利只有在30分钟里,踢出了自己的真正水平。赛后,记者看到了贝尔戈米。作为天空电视台的嘉宾,他用“不可思议的完美”形容日本队的表现。而最终的结果,在他看来,纯粹是意大利和普兰德利的运气。在等候普兰德利来新闻发布厅的时候,意大利记者激烈的谈论了这场比赛。毫无疑问,先后换下阿奎拉尼和马乔,不能不被看成是普兰德利的自我否定,而日本队在场上表现出的决一死战的精神,恐怕也让意大利的球员出乎意料。国家电台的保罗就批评说,普兰德利对比赛的准备完全是错误的,完全没有能够调动起球员们的斗志。他表示,类似世界杯这样的赛事,需要一个穆里尼奥,需要一个安切洛蒂,尽管他们的方式不同,但他们都能够成功的调动起球员们的主动性,普兰德利显然在这方面做的很糟糕。并且批评说,普兰德利在这方面总是很糟糕。

  赛前,意大利记者团知道意大利队的疲惫,球员的体能也就最佳状态的50%,这一点,从皮尔洛等人身上,表现得很明显。但大家认为,战术上的错误依然是存在的。这个4-3-2-1阵型不能够让人信服。意大利队的中场太被动,前场只有一个巴洛特利,一个非典型的前锋,对于球队来说,缺乏足够的前场支撑。扎切罗尼的布置很好的限制了巴洛特利,同样受到限制的皮尔洛,自身的表现也不佳。比赛中,意大利在上半场尤其的被动。第40分钟,因为皮尔洛的一个任意球,意大利队才第一次威胁了日本队的球门。虽然意大利队取得了胜利,但记者团几乎一致的认为,除了比赛的结果,没有什么太多的东西可高兴的。意大利队取得了胜利,但表现得更好的,创造了更多机会的,其实是日本队。从战术角度讲,普兰德利两个变化,都被他自己给否定了,阿奎拉尼和马乔先后被换下,其中阿奎拉尼没有能够坚持到上半场结束。而乔文科的上场,也很难说是成功。此役给大家的感觉,德罗西作为唯一的防守型球员,在中场太忙碌。而普兰德利想学习西班牙足球,构筑技术型的中场,但意大利队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的一套班底,这支球队无法支撑起阿奎拉尼、蒙托利沃、皮尔洛等人都在场。比赛中最重要的是攻守平衡。

  赛后,在面对国家电视台的时候,普兰德利承认,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他首先称赞了球队表现出的那种在逆境中争取胜利的精神。当国际足联的官员请他谈谈对比赛的感受时,普兰德利说:“这是非常困难的比赛,由几个完全不同的片段,身体状况对球队的影响很大。这里很热、很湿、我们少了一天的休息时间。我们很幸运的赢得了比赛,但我们的表现远远的不如对手。好的地方?是我们在0比2之后也没有放弃。比赛中我们还几次换阵,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的将来会很有用。”一个日本记者问他,这场比赛是不是打击了意大利人的自信心。普兰德利给予了否认,“我们的自信心?显然是增加了,我们更看清楚了,未来该怎么做。”但他承认,类似的比赛,他不想在碰到了。赛后,他向阿奎拉尼表达了歉意。“我换下他,这和他无关,是我的问题。是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我很少在第30分钟换人。为什么留下了贾凯里尼?我希望他能够给两个前锋更多的支持。”

  一个巴西记者问及了裁判和意大利如何准备与巴西的比赛。普兰德利说,“我们遇到0比2,这两个球,也许都有点争议。而我们的点球,也值得探讨争议。对于主裁判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晚上。与巴西的比赛?我们需要先看看球员的状态。他们都很疲惫,不少人有肌肉疲劳的问题,我们需要等到明天看看。”那么为什么前40分钟意大利队没有能够进入比赛?“我们的错误是一系列的,先是个人的(德希利奥回传失误),然后是整个后防线的(日本队的第二个进球)。而我们自己的组织很糟糕,我们离对方球门很远,我们的球员也缺乏配合,在抢断的时候,缺乏整体的行动。很难说是谁的问题,我们需要一起探讨这个问题。”那么这场比赛的问题,就是纯粹是因为疲惫,还是有其它原因吗?普兰德利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几天前与墨西哥的比赛,意大利面对了一个伟大的对手,表现得很好。与日本的这场比赛,球员们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对比赛的理解和贯彻有问题。这场比赛的问题,除了体能方面的,也许还有头脑方面的?“是的,但如果体能充沛,我们的打法就更流畅,会更有信心……”此时的普兰德利,也显得无比疲惫,当最后一个问题谈到了巴西击败了墨西哥,意大利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到西班牙时?普兰德利直接回绝了他的问题:“我们现在先想想巴西,我们不能够忽略这场重要的比赛。我的想法是,我们首先看看球员的状态,然后尽可能平静的面对比赛。”

  (董希源巴西累西腓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