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遇强不胜!五星巴西怎么了 又见卡卡1V3孤独身影

2013年03月26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卡卡1V3勇猛不减当年卡卡1V3勇猛不减当年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与俄罗斯的比赛,桑巴球队被外界普遍看好。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俄罗斯队,堂堂的巴西队只是凭借终场前的一粒进球才把比分追平。

  赛后,《圣保罗页报》认为:“巴西队艰难战平了俄罗斯。”也许很多球迷都不愿意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眼前的这支巴西队,不过,在球场上,巴西队空有58.7%的控球时间,以及58.4%的“领土优势”,但在多项重要数据中,巴西队并没有占据任何优势。双方都有5个角球,在射门次数上,双方都有13次,射正的次数都有4次,但俄罗斯队友5次射门被封堵,而巴西队只有3次。在对比赛的投入方面,巴西队同样落后。在成功的铲断次数上,俄罗斯人以16对5遥遥领先!上半场开始后,前5次射门都来自俄罗斯队,而直到第21分钟,费尔南多才用一记40米开外的射门勉强的填补了这一统计数据。看看俄罗斯人的进球吧,切尔西[微博][微博]的弃将日尔科夫在这个进球中担任了主角,他在巴西队的禁区内如同老叟戏顽童一般穿梭,最终由法伊祖林将球打入空门。这本是一个典型的巴西式进球,但今天,巴西队却被这样一记进球洞穿了球门,可不悲哉! 视频集锦-俄罗斯大将连击破巴西 马塞洛鬼魅助攻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而巴西队的进球同样有些偶然。赛后,卡佩罗认为,是一名球迷冲进球场导致自己的球员走神,才导致那个进球的。不过,在比赛结束后,摄像机镜头捕捉到,卡佩罗的脸上,露出的是得意的笑容。而虽然斯科拉里在回到斯坦福桥后刻意保持轻松,但他身旁的助理教练穆尔托萨,却始终眉头紧锁。

  自从去年年末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以来,斯科拉里已经率队打了3场比赛,结果2平1负没有胜绩。这样的糟糕成绩,已经追平了他的两位前任:2003年,第二次担任巴西队主教练的佩雷拉,同样是开头3场不胜,而同样的连续3场不胜也发生在邓加的身上。相同的是,佩雷拉和邓加带队参加世界杯,均止步于八强,难道同样的命运会发生在斯科拉里的身上吗?

  更令人感到羞愧的是,自从2009年11月1-0小胜英格兰[微博]以来,巴西队已经连续4年没有战胜过一支强队了。其间,巴西队只是战胜过阿根廷,不过那却是非国际比赛日的比赛,巴西和阿根廷都没有权力征召在欧洲踢球的球员。现在,巴西队的世界排名,已经落到了第18位,是有史以来最低的。而他们唯一一次战胜比自己的世界排名高的球队,还是在2011年10月,客场2-1战胜墨西哥。但当时,墨西哥的排名还不如巴西。阿根廷、荷兰、法国、英格兰、德国,都曾经战胜过巴西,而上周,巴西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意大利顽强的追平,更是在五星球队的伤口上重重的撒了一把盐。而今天,连俄罗斯都能在巴西队的门前撒野,桑巴球队还有什么颜面可言?

  今天的比赛,巴西队派上了卡卡打首发,但在出场78分钟后,卡卡留下的却只是0射门,0威胁球的数据,唯一的记录是他在场上被侵犯了5次。今天的比赛,卡卡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第7分钟,他在后场参与防守,连续2次断球。第20分钟,他在前场右路送出直传,但奥斯卡禁区内的横敲被对方破坏。第29分钟,卡卡在前场右路抢断空中球,但阿尔维斯却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第40分钟,似曾相识的一幕再次出现,卡卡在对方的三人包夹中,将球准确的分到右路,但阿尔维斯的传中再次被对方封堵,卡卡孤独的背影似曾相识?第50分钟的一幕或许最能反映巴西队的问题,当时,卡卡接奥斯卡的传球,左路禁区线上内切,但由于队友的位置都已经站死,没有人为他做掩护,无法得到起脚机会的卡卡只能将球回传。

  斯科拉里的前任梅内塞斯说:“卡卡仍然会为国家队贡献与众不同的东西。卡卡仍有威慑力,对手会因为他的履历和经验而感到恐惧。他仍然令人敬畏。”而巴西前国脚吉尔伯托-席尔瓦则认为,卡卡“会让内马尔这样的年轻球员受益匪浅,并且还能够分担小将身上不少的压力”。现在,纵然是卡卡这样的天才球员,都难以拯救巴西队了,1年后的世界杯,尽管巴西队将在本土作战,巴西球迷又有什么乐观的理由呢?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