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考虑取消欧联杯 欧冠小组赛有望扩充到64队

2012年11月28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27日体育专电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27日对法国媒体表示,为了进一步扩充欧洲冠军联赛,欧足联正考虑取消欧罗巴联赛。

  在被问到取消欧罗巴联赛之后扩充欧洲冠军联赛的可能方式时,普拉蒂尼表示:“关于2015年到2018年之间的欧洲足球比赛采用什么形式,我们还在讨论之中,预计2014年将作出决定,目前还没有定论。”

  自2009年取代欧洲联盟杯以来,由于为俱乐部产生的收益远远低于欧洲冠军联赛,欧罗巴联赛受到了不少批评。目前流传的一种说法认为,有可能的一种选择是将欧洲冠军联赛最后一阶段的比赛由32支球队扩充到64支球队。

  同时,普拉蒂尼还表示,他不担心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将自行组织一项赛事挑战欧冠的说法。“我丝毫不担心,我看不到在欧足联框架之外组织赛事的可能性,谁来给他们当裁判,俱乐部扮演什么角色?有很多人期待如此吗?我不这么认为。”(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