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变卖股权将获超1亿元注资 巨头:4千万转会没问题

2012年11月13日15:23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微博][微博]是欧洲经济实力最强大的俱乐部,主席霍内斯曾经骄傲地说:“能够以4000万现金收购马丁内斯,在欧洲没有其他俱乐部能做得到,我们还有足够的现金再进行这样的交易。”这是拜仁的一大竞争优势,而他们还会变得更强大,霍内斯在上周四参加汉堡的一个经济论坛时表示:“也许还会有下一个大财团加入我们,我们可以立刻付清安联球场的贷款。”

  霍内斯说的是卖掉俱乐部的股权。根据德国法律的规定,会员们需要持有51%以上的股权,另外最多49%的股权是可以出手的。作为德国最有价值的俱乐部,拜仁的股份当然也很值钱。此前阿迪达斯和奥迪集团先后持股拜仁,2002年,阿迪达斯花费了7700万欧元收购拜仁9%的股份,2010-2011年期间,奥迪集团分三次收购拜仁9%股份,总支出达到9000万欧元。拜仁现在同等的股份价值超过1亿欧元,又有了很大的价值提升。

  霍内斯没有明确地提出潜在赞助商的名字:“金额超过1亿欧元,肯定是一家德国的大公司,对我们有很强的认同感。”拜仁原计划在用15-20年的时间还清球场的贷款,如果能提前付清,那么将节约俱乐部大量的利息支出,在转会市场上至少可以多出2500万欧元进行运作。

  拜仁与这些大的企业集团合作不仅是为了得到资金的支援,他们更看重的是这种持股关系带来的深入合作的机会,这不是简单的赞助能够做到的。不过董事长鲁梅尼格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俱乐部考虑的一个方面:“我们只是提出了一种理论上的可能性,俱乐部是否真的需要进行这样的交易还没有决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