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神马的都是浮云 国米双子星被人玩到死不瞑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4:2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杯0进球、在俱乐部无缘欧冠的梅西竟然成为了最后赢家?台下礼仪性地为梅西送上掌声的斯内德内心里究竟是笑而不语,还是欲哭无泪?无论怎样,这一个令人无比意外的结果最终会让斯内德、甚至是落选23人大名单的米利托释然。公道自在人心,斯内德、米利托这对国米双子星注定将会和另两位“受害者”哈维、伊涅斯塔共同被人铭记于心。

  虽然最终捧起首个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是梅西。但作为2010年最佳阵容中一员而来到了苏黎世金球奖颁奖典礼的斯内德依然是人们关心的焦点,对于荷兰中场而言,手拿2010年五项顶级荣誉、且率领荷兰国家队杀入世界杯决赛的斯内德未能进入金球奖前3,用意大利媒体的话来讲,“何时来看都是一种不公”,哪怕是出现在红地毯上的斯内德已经能用平和的态度来笑对镁光灯的追逐。

  看到斯内德出现在颁奖现场,意大利媒体也都于心不忍,天空电视台的评论嘉宾马切吉亚尼就说:“国际米兰至少该有1名球员进入前3,但现在却是3名巴塞罗那的球员。是国际米兰赢得了所有荣誉,斯内德会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不光因为他在国米赢得一切,也因为他在世界杯的表现。”

  作为上一个赢得金球奖的西班牙人,苏亚雷斯此前一直宣称金球奖的候选名单是公正合理的。但这位大国际时代的名宿这一次对媒体也表达了对斯内德未能入选的遗憾。“从整个赛季来看,哈维理应得到更多的荣誉,他是巴塞罗那的总指挥。但斯内德当然配得上提名,但是除了他之外还不该忘记米利托。”

  斯内德的落选,到现在也没人能说得清个中原因。既然年度最佳教练都能颁给穆里尼奥,为何金球奖不能承认只是在下半年表现滑坡的荷兰核心?像斯内德这样在同一年内手拿欧洲五冠、且带领荷兰国家队杀入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历史上又有几个?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

  的确,斯内德在天赋方面和梅西无法比拟,和伊涅斯塔、哈维这两位代表着巴萨足球理念的才华型中场也类型不同。但斯内德无疑是天道酬勤的最佳代言,一个被皇家马德里清扫出队的球员、在一支告别最顶级荣誉数十年的俱乐部、最终以一种完美至极的团队足球赢下了几乎所有顶级荣誉,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无敌之师的绝对核心,这是何等出色的励志故事?

  而米利托在上赛季的表现则完全是一个童话故事了。最后3场决赛场场进球,是国米成就史诗般的3冠王的头号功臣。当时米利托落选金球奖23人大名单,媒体猜测结果是因为阿根廷射手在世界杯上毫无表现。但金球奖最终的结果显然让人觉得,这一评选似乎毫无逻辑性可言,同样都是世界杯表现差劲,而米利托在俱乐部的表现又不逊于梅西,为啥米利托连大名单都挤不进去!

  国米老队长贝尔戈米也提醒人们,米利托实际上比斯内德更冤。斯内德好歹还入围23人名单,而米利托则干脆粗野地被抛除在外了:“每个人都能看出斯内德在颁奖礼中的失望表情,但是我认为真正的丑闻是这一奖项对米利托的不敬。在我看来,这个阿根廷人才是上赛季国米的灵魂。”

  拿到金球奖、并不是梅西的错,真正杀死金球奖的,实际上是国际足联制定出来的这一套荒谬的游戏规则。虽然没有人会否认梅西是当世第一天才,但将他称为2010年的第1人,梅西的当选显然会让阿根廷天才引来不少争议。在国际足联导演的这场闹剧中,世界杯和欧冠、联赛都成了过眼云烟。斯内德和米利托别认真了,认真才是真输了,金球奖至此,将彻底成为浮云。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FIFA金球奖专题 |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