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若无FIFA插手金球将属斯内德 梅西难入金球奖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FIFA和《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他们首次联合评选的FIFA金球奖评选结果,来自巴萨俱乐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获选。梅西是2009年的金球奖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双料得主,所以说,梅西完成了卫冕。但假设一下,如果今年继续单独评选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是否能在两个奖项中都卫冕呢?

  《法国足球》杂志的金球奖评选规则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历来不同。金球奖的评选,是由全球各国的知名体育媒体的资深记者投票,而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则有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完成。故而金球奖的评选,一直被看作是更加专业的足坛个人奖项评选。

  那么在金球奖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为FIFA金球奖之后,评选又出现了另一番景象。梅西成为FIFA金球奖首次联合评选后的获奖者,但如果分开评选,梅西只能卫冕世界足球先生,却难以再拿到金球奖。甚至说,如果继续独立评选金球奖,梅西甚至无法进入前三。

  根据FIFA公布的选票详情,投票按照第一选票到第五选票的顺序折合成分数后,梅西仅仅得到媒体选票中的4.38%的分数,这仅能让梅西排在斯内德、哈维、伊涅斯塔之后的第四位。而最高的是斯内德,他获得媒体票中的7.70%;伊涅斯塔稍逊斯内德,获得了7.53%的投票分数;而哈维也有5.96%的投票分数。

  而在传统的世界足球先生的选票中,梅西获得了国家队主教练选票中的9.72%的分数,国家队队长选票中的8.55%的分数,而这两项都是最高的。哈维的国家队主教练投票的分数所占比例为5.34%,队长选票的分数比例为5.17%,伊涅斯塔的分别为5.39%和4.44%。

  尽管梅西的媒体票数远低于斯内德和伊涅斯塔,但他凭借着国家队主帅和教练们的选票,力压伊涅斯塔赢得最终大奖。梅西获得总得票分数的22.65%,第二的伊涅斯塔是17.36%,而原本有机会获得单独的金球奖的斯内德仅仅只有14.48%。

  这让梅西今年的当选,多了一些争议。就比如,谁也不知道拥有投票权的毛里求斯、阿鲁巴岛、巴巴多斯等国的主教练会不会看欧洲的比赛,对于斯内德上半年的表现又有多了解。葡萄牙队长C罗会不选梅西选哈维,喀麦隆队长埃托奥和瑞典队长伊布都选斯内德,但哥斯达黎加、古巴、塞浦路斯等很多小国的国家队队长则将选票投给了梅西。

  相反,《法国足球》杂志邀请的评委们,来自世界各国的专业体育媒体的记者们,则更显得有权威一些。因为他们都是整日接触足球的人士,不会出现只听说过梅西、没听说过斯内德的局面。比如来自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英格兰、罗马尼亚等欧洲国家的媒体,多选择斯内德。

  FIFA金球奖联合评选后,两家机构的评委们各自的选择,必然会有一个中和。当更多的非专业媒体人士参与评选后,名气决胜的局面出现了,并可能会一致延续下去。(周小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金球奖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