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唯一0得票之人却是真高手 压国米王牌直冲世界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6:4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最终西班牙人没能时隔50年重新捧起金球奖,但梅西是拉玛西亚青训营的优秀产品,是土生土长的巴萨人。无论如何,本次颁奖的主基调都属于红蓝军团巴塞罗那,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这支西甲巨无霸甚至也占到了6个席位。然而,巴萨队却有一个落寞的身影,那就是阿尔维斯,这位巴西边后卫虽然进入了23人候选名单,但却是唯一一个在教练、媒体那拿到0票的球星。

  自从加盟巴塞罗那以后,阿尔维斯的职业生涯就呈飞速上扬势头发展,在瓜迪奥拉的手下,阿尔维斯不仅帮助巴塞罗那狂夺6冠称雄欧洲之巅,而且在如今的巴西国家队中,阿尔维斯也成为了球队的第二队长。

  特别是本赛季,阿尔维斯的表现尤为抢眼。赛季至今代表巴塞罗那共出战24场、打入2个进球,收获好评如潮,西班牙媒体也将“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头衔送予阿尔维斯。但巴西飞翼在金球奖评委那里却没捞到任何好处,特别是在教练投票和媒体投票的环节,这位巴萨不可或缺的边路天尊竟然连1张选票都没拿到!

  看到3名队友梅西、伊涅斯塔、哈维在金球奖评选中的风光无限,阿尔维斯必定神伤不已,但对于这位27岁的边后卫而言,属于他的辉煌或许还没有真正到来。如今在巴萨队中,阿尔维斯已经越来越有大佬气质,阿尔维斯不仅在场上表现让人无可指摘,赛场内外也像极了一名核心球员、甚至勇敢地去和穆里尼奥打起了嘴仗。

  虽说阿尔维斯不是一个太看重名利的球员,但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任何球员都渴望赢得最顶级的荣誉。本届金球奖有诸多争议的确不假,但阿尔维斯失意,恐怕更多的还要归咎于巴西队失败的世界杯之旅。阿尔维斯在邓加的巴西队中并未担任自己习惯的右后卫位置,而阿尔维斯也很难阻止这支打法保守的球队的最终失败。

  不过,对于阿尔维斯而言,他的前路显然令人期待。自从梅内塞斯上任巴西国家队主帅之后,阿尔维斯就牢牢占据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在代表新一届巴西国家队出战的4场比赛中,阿尔维斯打入了2个进球,个个精彩异常。而在俱乐部中,阿尔维斯也和巴塞罗那在多条战线齐头并进,无论是西甲还是欧冠,巴塞罗那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此前世界第一右后卫的称号归属于麦孔,但麦孔本赛季此前在贝尼特斯手下的状态令人堪忧。虽然麦孔的实力毋庸置疑,但阿尔维斯目前显然处于一个更为出色的状态。金球奖评委们对阿尔维斯的忽视,显然只是暂时的,属于这位巴萨边卫的时代,正有待他亲自开启。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