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竟是英超第一逆转王 惊魂战枪手得与失哪个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8:32  新浪体育
阿森纳竟是英超第一逆转王惊魂战枪手得与失哪个更大

接下来是利物浦

  新浪体育讯 本轮前,阿森纳在客场联赛中有5年没赢过博尔顿了,但锐步球场只是重重险关中的第一道,更严酷的赛程从下周开始,10天内三战利物浦,然后还要去老特拉福德。面对即将到来的魔鬼赛程,温格显然留了一手,本场对博尔顿他安排阿德巴约坐上替补席,埃布也没有上,赛前温格就说,阿德巴约体力有点问题,是该让他休整一下了。

  比赛结果让温格满意,在0比2落后又少一人的局面下,阿森纳完成翻盘,这符合他们逆转之王的特质。在本赛季的英超中,阿森纳在落后的比赛中追平、获胜,已经先后拿到了20分,在各队中是逆转取分最多的(第二为阿斯顿维拉17分),其中主场胜富勒姆、客场擒热刺、维拉、埃弗顿以及今天的博尔顿,枪手都是在逆境中后来居上。

  不过比赛的过程实在出乎温格的预料,阿森纳早早被罚下一人,下半时为了追分,被迫换上阿德巴约,如果比赛顺风顺水,多哥人这30分钟劳苦奔波本可免去。

  更值得担忧的是,这场大逆转虽然漂亮,但阿森纳球员的体能也消耗了不少。从第30分钟起就10打11,所有人都需要多跑一些,下半时的大反攻,更需要频繁穿插跑动,踢了30分钟就被罚下的迪亚比倒是轻松了,接下来的英超他也不用踢了(红牌停赛),但苦的是场上剩下的十个队友。

  除了体能的消耗,精神上的疲惫也是消极因素。10打11又从0比2到3比2,球员的神经在绷紧后又极度舒缓,高度兴奋过后难免产生心理上的疲态。3天后就是和利物浦的冠军杯首回合,温格需要做的不仅是调节球员的体能,而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再次调动起球员的兴奋点。弗格森说,阿森纳连打三场利物浦,可能会被拖垮,这种“拖垮”更多是心理上的,只打一场“重头戏”球员可能会很容易达到兴奋状态,但“重头戏”没完没了,10天内连踢3场,对手又总是这一个,心理准备和状态维持的难度反而更大。可以说,在锐步球场,阿森纳大逆转之后已经“兴奋”了一次,短短3天时间里再调整到兴奋点有一定难度。

  不过,对此前5轮不胜的阿森纳来说,这场大捷也会有积极影响,那就是重拾信心。枪手年轻,特点之一就是情绪波动大,一场踢不好可能牵连好几场,像足总杯0比4输给曼联后一度陷入低谷,但踢出这样一场胜利,会极大的鼓舞阿森纳的士气,这样的比赛都能赢下来,其他还有什么可怕的?带着这样的信心,枪手的发挥可望趋于稳定,有可能迎来一段顺风顺水的时期,这一积极因素的作用,甚至可能大于身体、心理双重疲劳的消极影响,将阿森纳推向一个小高潮。至于这场比赛后,温格的球队是得大于失,还是失多过得,就要看接下来魔鬼赛程中他们的反应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