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板凳上一人登场带质变 为何说他其实是枪手头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5:31  新浪体育
阿森纳板凳上一人登场带质变为何说他其实是枪手头牌

阿德巴约不可少

  新浪体育讯 对阵博尔顿,温格派出了本特纳和范佩西的锋线组合,雪藏了阿德巴约,多哥人此前31轮联赛踢了29场,打进19球,各项赛事的总进球为23个,是阿森纳数字上的头号前锋,但自从在圣西罗破门后,最近8场比赛阿德巴约颗粒无收。

  温格认为阿德巴约累了。“今年他付出太多了,也许需要喘口气,很多比赛他一个人在前面打单前锋,拼的很凶,体力上有点透支,从赛季初到现在,他几乎打了所有比赛。”接下来的10天里,阿森纳将三战利物浦,温格终于决定在那之前让阿德巴约歇一歇。

  本特纳在内讧冲突中被阿德巴约骂作“一摊屎”,但丹麦人的能力并不差。开场后他踢得相当活跃,前30分钟2次射门、其中1次差点得手,另外一次强行突破险些形成单刀。在本特纳的策应下,范佩西的空档球也多了起来。

  但当球门告破、迪亚比又被罚下后,阿森纳的中前场彻底失势,这时候本特纳的作用就打了折扣,他在前场拿不到球也拿不住球,和队友打不起配合。第60分钟,温格用阿德巴约将本特纳替下,这一换人也对整体形势的扭转起到了作用。

  阿森纳扳平的点球过程中,阿德巴约作用关键,他拉到左肋接球,然后用脚后跟磕给弗拉米尼形成射门,赫莱布抢点补射时被后卫铲倒。第75分钟,阿德巴约一度接近破门,他在左肋控球切入,可惜推射远角时偏出。

  阿德巴约换下本特纳,最大的作用是给锋线增加了一个控球点。丹麦人的踢法其实也比较全面,并非单纯的空霸,有配合意识也有一定速度,但最大缺点是脚下技术略显逊色,单兵控球能力不行,因此他一脚出球给队友做球的镜头很多,球在脚下停留时间不敢太长。60分钟里,本特纳的触球总数为16次,传球成功率62.5%,少一人的情况下,他这种踢法会令球权更加频繁的丢失,球刚到前场就丢,队友不等压上又要向回跑,队形的前压以及整体传接无从谈起。

  对比本特纳,阿德巴约的脚下技术更细一些,他能在人丛中控带不丢球,这点关键差别为整体队形的前压赢得了时间。温格下半时的两个换人,重点都是改善中前场的控球,撤下一个后卫换上沃尔科特,使阵型从432变成342,增加了中场的人数和传接点,而阿德巴约的上场,提高了锋线的控带能力,也对整体传接球有帮助。在30分钟里,多哥人触球10次、传球成功率90%、2次威胁传球,参与了一个进球。

  在阿森纳目前的锋线配置中,无论范佩西还是本特纳,都需要围绕阿德巴约来打。范佩西本有一脚更精准的射门,晃开角度一脚打进是其长项,但久伤导致身体机能下降,爆发力、速度等基础指标下滑,射门前动作变慢、准备时间加长,起脚时力量也不能完全发出,这些都影响了荷兰人射门的准头,本场他虽打进点球,但5次射门有4次打偏,浪费了几个好机会。本特纳比较全面,但目前用他主要还是用高点头球,就眼下的能力和威望,他还暂时只能作为替补奇兵和特定场合的特型武器。因此,阿德巴约成了阿森纳没有争议的支柱型前锋,除了本赛季进球多外,多哥人的特点也决定了地位,速度、突破、机动性都很出色,有效活动范围大,还拥有头球争顶能力。温格本场让他轮休,一来变变节奏,缓解一下8场不进球的压力,二来积攒体力,留给下周与利物浦的关键战,如温格所说,现在让阿德巴约“重新充充电”,对阿森纳和他本人都有好处。(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