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绝境中亮出经典杀招 温格一次换人找回枪手之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4:01  新浪体育
阿森纳绝境中亮出经典杀招温格一次换人找回枪手之魂

神奇逆转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带着5轮不胜做客锐步球场,历史数据更对他们不利,自2002年4月靠永贝里和维尔托德进球2比0客场击败博尔顿后,枪手在这块场地的联赛中就没有赢过。而上次阿森纳“双杀”博尔顿,更是10年前的1997-98赛季。

  前60分钟,阿森纳看上去处在必败之势,0比2落后、10打11、博尔顿下半时开局一度形成围攻,枪手甚至难过中圈,但第60分钟比赛迎来转折点,温格连换两人,局势神奇逆转。

  沃尔科特换下森德罗斯、阿德巴约替下本特纳,阿森纳的阵型从432变成了342。克里希、加拉斯与图雷打起三中卫,赫莱布沃尔科特一左一右撑起两翼,中路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负责串联,锋线上顶着阿德巴约和范佩西。

  温格换人的效果可谓立杆见影,2分钟后,阿森纳进球了,法布雷加斯开出角球,加拉斯后点垫射破门,1比2,进球来的正是时候,阿森纳重获信心,反攻序幕由此拉开。

  比赛后30分钟,10人的阿森纳反而围着博尔顿狂攻,63.7%的控球率、数次门前良机,温格赛后说,“后30分钟我们的机会一个接一个”。在比赛的“势”被扭转后,进球的到来也自然而然,第67分钟,范佩西点球扳平,第90分钟,法布雷加斯制造了乌龙。

  温格的换人为何有如此奇效?关键在于中场的争夺。下半时阿森纳之所以被压得喘不过气,和中场人数的劣势有关,432阵型中的3人中场难以对抗博尔顿451中的5人壁垒,中场传接球打不起来,很难通过半场,范佩西和本特纳只能在前面空跑拿不到球。

  换人之后,阵型改为342,防线少了一个人,但克里希、加拉斯和图雷都是机动性很强的后卫,奔跑能力强、覆盖面积大,而且都有速度,三中卫足以应付博尔顿的单前锋。中场的人数增加是关键,接应点多了,整体传接链条得以修复,阿森纳又能一脚脚的传起球来,并通过地面配合把球推进到前场。另外,阿德巴约取代了本特纳,在控球上的贡献更大

  阿森纳球员的特点是禁区附近的渗透性极强,只要能在中前场倒起脚来,就有可能创造出机会.获得扳平点球时,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弗拉米尼和赫莱布等人同时冲入禁区,而最后时刻制造的乌龙也来自左路多人渗透配合,这一切,都是以枪手整体队形能够前压为前提的。温格赛前说,“打出自己的足球”是本场阿森纳的关键,枪手踢法的灵魂和精髓就是把球传起来,下半时换人和变阵,解决的就是如何倒起球来、如何推进到前场的问题,当这个问题解决、枪手能在博尔顿禁区附近把球传起来时,他们的机会也就来了。温格赛后说,这场比赛是他执教阿森纳以来最好的一场大逆转,同样,他下半时的这次果断换人,也堪称扭转乾坤的经典手笔。(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