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20场16球显可怕蜕变 撕去华丽外衣却是犀利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2:56  新浪体育
C罗20场16球显可怕蜕变撕去华丽外衣却是犀利之王

蜕变后的C罗越来越可怕!

  新浪体育讯 战前,埃弗顿的西班牙核心阿尔特塔盛赞C罗,“我喜欢他,他这两年里的成长令人难以置信,毫不在乎压力,而且时刻都在提高。……我们会对他格外注意。”在老特拉福德,近7轮不败的太妃糖苦撑全场,但最终比分仍是1比2,C罗进两球。

    视频集锦-C罗爆发2球再扮救世主 曼联演终极绝杀

  埃弗顿是英超状态最好的球队,最近18分中拿到14分,比曼联还多1分,前20分钟他们成功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鲁尼第3分钟黄牌、埃弗拉第8分钟黄牌,曼联几乎制造不出威胁,比赛向着一场没有机会的肉搏闷战演进。

  但C罗的个人能力打破了僵局,第23分钟,他在右路拿球,内切后左脚劲射,将球打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埃弗顿当时防守队形已经站好,后腰卡斯利封在C罗面前,但葡萄牙人一个假射晃掉对手重心,横扣之后起左脚就射。这是攻击前卫一对一生吃掉后腰的典型战例,C罗的动作速率,很少有防守队员能跟上,就靠这快一拍、早一步的优势,往往能在防线中钻出缝隙来。

  弗格森赛后盛赞“完美”的C罗。“第一个进球实在绝妙,这孩子有一切素质,我们时刻都能期待他进球。”更让弗格森称赞的,是C罗成熟的心智,终场前曼联获得点球,C罗刁钻的射入边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弗格森说:“他的冷静和信心,在这类时刻(主罚关键点球)就会显现出来,他非常沉着,点球罚的很好。”

  本轮后,C罗以11球登上英超射手榜首,上赛季他以17球位列第三,今年仍有望争夺金靴。值得一提的是,C罗的进球效率比去年又有提高。上赛季他在曼联的53场比赛中打进23球,场均进球为0.43个,今年在20场中打进16球,达到惊人的每场0.8个!这个进球率,可以媲美任何超级前锋。

  C罗今年在踢法上的细微变化,是进攻效率提高的关键,在远离禁区的位置,他的盘带明显少了,经常简单处理给队友,然后空跑上去,这样踢显然比以往随意盘带炫耀脚法更省体力。到了禁区附近的威胁地带,C罗才伺机突破,把劲用在关键地点和时机,虽然全场突破的次数下来了,但犀利度却上去了。今年C罗不及去年“惊艳”,但更加致命。另外,C罗常在上半时“省劲”,避免和对手硬拼,而挑防守队员体力下降、防线相对松散的下半时发力,他的16球中,有11球是后45分钟打进的,在何时发力的时机选择上,22岁的葡萄牙人变得更加“精明”。

  这种踢法上的成熟,弗格森也注意到了。“他几乎不犯任何错误,绝对完美。”曼联助理教练奎罗兹更是向着同胞说话:“在我执教生涯里和像齐达内、巴西的罗纳尔多、劳尔、菲戈这样的球员合作过,老实说,我从未见过像C罗这样的天生杰作,他有着上天赐给的技巧和能力,接下来就看如何用到球场上,并为球队带来实惠。卡卡当选先生,C罗比他唯一缺少的就是冠军杯,但我认为从个人能力说,C罗更强,我看了他每场比赛,他的稳定性比卡卡更好。”(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