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状态先生C罗更胜卡卡 阿森纳未来2场恐失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52  新浪体育
詹俊:状态先生C罗更胜卡卡阿森纳未来2场恐失分
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英超第18轮10场比赛全部结束,四大豪门全部获胜,阿森纳继续以1分优势领先曼联。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比赛进行点评。电话录音如下。

  概述:球星大唱主角

  四大豪门同时获胜,难度对他们都一样,非常公平,能够做到“殊途同归”都是靠球星个人能力的展现。然而接下来要面对密集的圣诞赛程,过分依赖球星个人的发挥令四大球队都面临同样隐忧。

  上周的大满贯周末让四大豪门伤了元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轮比赛的整体发挥。除了利物浦之外其他三支球队状态相对低迷,但是也要看到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碰到的都是强劲对手,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依然获胜,体现出功力所在。幸好他们都有力挽狂澜的球星。

  阿森纳:没了小法怎么办?(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首先说北伦敦德比战。过往阿森纳一直扮演热刺克星的角色,近16次英超交锋面对热刺都保持不败,所以心理上占优势。阿森纳的核心球员都是伤愈复出,比如赫莱布的表现受到一些影响。枪手这轮比较难打,一来是德比,二来拉莫斯上任后热刺情况有了明显好转,特别是防守情况有了改观,给阿森纳带来不小难度。体现在比赛过程中,阿森纳无法保持前场高速的节奏与对方进行对抗。如果他们能保持高速传递,我想热刺很难给他们太大压力。但上星期刚刚跟切尔西踢了顶级对抗,周中某些球员又经历了联赛杯,所以体能状况不是特别理想,很难90分钟保持快速节奏,领先后球队明显放松。

  幸好有两个功臣及时救驾。首先,小法毫无疑问是头号功臣,两个进球都跟他有关,特别是第一个非常巧妙的后脚跟传球,体现了他在球队中的“大脑”作用。第二个是阿穆尼亚,在关键时刻扑出点球没让热刺将比分超前,避免了落后的艰难局面。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阿森纳能够拿下北伦敦德比战。然而,同时我们应该看到热刺能打出这个水准很不容易,防线伤病满营,佐科拉客串中卫本轮又被停赛,拉莫斯用原本一直打右后卫的奇姆邦达打中卫,中场用上博阿腾和奥拉哈两个本赛季刚刚在一线队亮相的新星打首发,能够与阿森纳势均力敌相当不易。热刺的进步也给阿森纳全取3分带来很大难度。所以更体现出小法和阿穆尼亚的核心作用。

  而阿森纳的隐忧就是过度依赖小法。中场如果没有他的传送和助攻,很难想象阿森纳会有什么麻烦。毕竟西班牙天才不是铁人,他也会进行轮换,少了他进攻会有很大麻烦。另外前锋线依赖阿德巴约的个人能力,范佩西又伤了,温格又一直不敢大量使用达席尔瓦,接下来阿森纳两场客场作战能否保持得分势头我认为要打问号,客场先后对朴茨茅斯和埃弗顿,非常难打。我觉得根据球队目前体能储备,枪手很有可能出现失分情况,进入08年能否还能坐在榜首位置?要考验他们的替补深度。

  利物浦:摆脱心魔展现真正实力(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利物浦发挥正常,他们成功丢掉了输给曼联的心理包袱。通过输给0-1输曼联和本场4-1大胜客场王朴茨茅斯,反衬出对曼联心结的可怕之处。太想赢曼联导致自己的进攻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准,同时曼联防线又表现太好,让红军破密集防守碰到很大困难。跟他们18年没拿到联赛冠军有很大关系,一旦面对克星曼联,心结就出来了,而面对其他球队,哪怕是阿森纳和切尔西,都不会如此。

  利物浦赢球也有难度,朴茨茅斯客场6连胜状态保持不错,而且又是在红军联赛和联赛杯两连败的情况下面对强敌。他们的球星是托雷斯,又一次展示了自己价值,除了与曼联没有打出应有水准之外,其他表现还是比较稳定。他的速度、个人突破、以及门前感觉,都是目前英超赛场中前锋群中最好的一个。这场他光芒四射,掩盖了中轴线,尤其是杰拉德的低迷。还有马斯切拉诺以及科维尔和贝纳永的配合破门,可以看到利物浦的主力阵容磨合出了很好默契。

  他们的隐忧是没办法在大轮换时继续保持得分势头,相信进入圣诞新年赛程,8天3场比赛,轮换的时候还能不能保持现在这种势头,让人担心。贝尼特斯重新搭配阵容后总是很难出现相同的感觉,还有对现有11人主力的依赖,所以尽管主场拿下客场王,还是没有太多值得高兴的地方。尤其是做客对阵曼城,这是一场考验红军的大战。

  曼联:C罗一手遮天(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没有C罗曼联很可能在主场丢分。弗格森对他夸了很多,葡萄牙人堪称完美,左脚弧线球和点球处理都无可挑剔。卡卡是07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得主,在过往一年里他的确表现更加突出。谁是目前的世界最佳球员,C罗做出了最好注解。尤其是梅西因伤缺阵,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范围,C罗都是最佳球员。

  曼联的问题是少了费迪南德和范德萨防线令人担心,同时也引出一个问题,布朗拒绝续约,曼联要不要做出更多努力,或者是考虑布朗之后的合适人选。这个赛季输给博尔顿,皮克显示出面对激烈对抗的不适应,这场又一名青训系统培训出的小将辛普森难堪重任,踢了半场就被奥谢替换。曼联新人在英超碰到强敌时没有经受住考验。因此布朗的去留更引人注意,一旦维迪奇或者费迪南德缺阵,防线还是需要留住布朗。今天没有费迪南德,组织混乱,包括出现队友相撞,以及门将和后卫配合出现问题,大脚解围经常把球踢歪,很尴尬很丢脸。中卫和门将缺阵导致防线混乱还是让人担忧,尽管他们依然是英超失球最少,主场失球最少,但防线替补深度不够。未来两个客场,桑德兰、西汉姆,曼联还是会受到严峻考验,也有失分可能。

  切尔西:力擒劲敌难掩隐忧(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布莱克本对任何球队都能构成威胁,打法飙悍,拼速度拼体能。如果速度跟不上肯定吃亏。对切尔西来说这是一场肉搏战,但他们缺少两个身体最强壮的人,锋线上的德罗巴和防线上的特里,蓝军比较吃亏。整场比赛他们的机会不如对手,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只有两次,一次是兰帕德远射,弗里德尔碰了一下撞上门柱,另一次是乔科尔的进球。布莱克本通过两个边路和定位球,给切尔西大门制造了很大威胁。两次横梁,还有几次依靠门将精彩扑救化解险情。

  切尔西落入下风原因在哪?我认为一个是舍瓦不适应单前锋的角色。整场比赛布莱克本压迫切尔西,强迫蓝军跟着他们的快节奏,尽管客队控球占优,但是在高速过程中更考验全体球员配合的熟练程度和传接球质量,很遗憾上轮舍瓦稍有好转,而本场在高速中与队友配合非常欠缺默契。

  单前锋还是让切尔西头疼。皮萨罗跑不动,舍瓦和队友默契没有很好的形成,这场比赛能够拿下,也是靠个人能力。乔科尔破门难度很大,弗里德尔是优秀门将,要攻破他的十指关要有特别的射门。而这场比赛里乔科尔已经是赛季第二次通过打门将高出肩膀的位置,获得进球。他是有意识的这么做,中路可以用脚挡,边路可以用手,但是中高路最难处理,看的出他的真功夫。靠球星个人表现,切尔西在肉搏中拿到三分。希拉里奥也经受了考验。

  但同样值得担心,未来两个主场对阵维拉和纽卡斯尔,考验攻坚能力的情况下缺少德罗巴,中锋缺少有冲击力的人,都是靠边路攻击手不断得分,所以蓝军有这方面的隐忧,在中锋位置上还需要进补。未来两轮切尔西也要提防失分,有可能被平局困扰。(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