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新骄傲勾罗纳尔多记忆 诺坎普见证第二个"外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梅西这场比赛就差进球,对于这位打进7球的西甲最佳射手来说,主场对贝蒂斯这样的弱旅正是让进球数再上一层楼的好机会,因为库珀的贝蒂斯到客场只会打防守反击,而打阵地攻坚战巴萨正需要梅西的突破。

  梅西出脚不凡。上半场第一次触球,就让库珀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第8分钟,中场得球的梅西突然一个直线传球,亨利斜插单刀赴会。可裁判鸣笛示意越位。越位?看走了眼吧,评论家佩雷斯长叹一声说:“好端端的配合竟让裁判的误判给毁了。该查查他是不是马德里出生的。”这话有一半是冲着舒斯特尔来的,皇马主帅把输给塞维利亚的原因归罪给执法的加泰罗尼亚裁判。随后佩雷斯赞扬梅西说:“本赛季以来,梅西的技术更趋全面。他不仅能带球突破,也能传球组织进攻。上轮对瓦拉杜利德,梅西就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担任拖后中锋组织进攻。巴萨的威胁已经不光来自梅西的右路,而是场上任何一个位置。”

  库珀也看出了梅西的厉害,于是在梅西掷界外球时上前嘟囔了几句,是骚扰还是要梅西看在同乡份上脚下留情?没有窃听器,无法考证,只见梅西轻轻一笑。

  梅西很快证明库珀的话没起任何作用。梅西在场上我行我素,尤其是和哥们小罗配合时,阿根廷人更是脚下生风。上半场梅西两次上演连过三人的好戏,只可惜都没能进球。小罗一次左路长距离转移,球传得大了,可梅西还是拼命冲到底线,可惜球在梅西传出前已出界,梅西因惯性冲到广告牌上,诺坎普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还记得梅西上赛季国王杯对赫塔费时的马拉多纳式进球吗?本场比赛,梅西险些让人们再把他和老马相提并论一次。第71分钟,中线得球的梅西一个转身晃过看守他的球员便开始带球向前狂奔。巴萨后续部队跟不上,给了梅西个人表演一个借口。梅西进入禁区后,一个假动作晃过两名防守球员,最可惜的是梅西在右侧的小角度射门最后稍稍偏出。这次个人突破没有进球是唯一不完美,但我们看到,每当梅西聚精会神突破时,就连他场上的队友也都成了观众,就像当初罗纳尔多在场上突破时,球场霎时间会出现一片寂静。

  梅西很想进球,这使想换人的里杰卡尔德不知所措。博扬早在场边热身,可是他该换谁下场呢?终于,换人牌上出现14号,博扬换下的是亨利。比赛结果证明里杰卡尔德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给梅西的时间还是起到了影响最终比分的作用。补时阶段,梅西在禁区前带球招来三名对手的围攻,夹击中犯规。正是这个任意球,让小罗打进了自己的第二个进球。

  进球多少曾经并不是衡量梅西的标准,但本赛季不一样,所有人都开始期待梅西进球,谁让梅西现在是联赛最佳射手,谁让埃托奥受伤,而小罗和亨利暂时又没恢复到最佳状态,谁让梅西的进球总是那么漂亮。是的,假如梅西那次长途奔袭以进球来结束就完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