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斯特尔攻击裁判惹杀身之祸 巴萨派借机要求严惩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21  新浪体育
舒斯特尔攻击裁判惹杀身之祸巴萨派借机要求严惩皇马

德国人有麻烦了(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皇马客场0比2输给劲旅塞维利亚,舒斯特尔一句“裁判是加泰罗尼亚的?那我无话可说”震惊了整个西班牙足坛。这位德国教练突然发现自己成为了孤家寡人,塞维利亚俱乐部讽刺他输不起,巴萨要求裁判委员会调查舒斯特尔,加泰罗尼亚裁判委员会则要求足协处罚舒斯特尔,就连西班牙反暴力委员会也准备拿德国人开刀,而皇马方面,却无人为舒斯特尔辩护,就连孤注一掷要签下舒斯特尔的皇马主席卡尔德隆,都未站出来表示过对舒斯特尔的支持。

  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认为,舒斯特尔已经惹下大祸了,他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后,将主裁判的表现与籍贯联系在一起的作法,引发了各方面的不满,加泰罗尼亚裁判委员会认为舒斯特尔的讽刺性话语是带恶意的,是对裁判的恶毒指责。舒斯特尔很可能因此付出昂贵的代价,因为他引发了裁判界的极大不满,就连

皇马现在也非常担心可能遭遇裁判的迫害,而过去皇马遭遇裁判报复性迫害的经历,其实并不少见。

  “有关部门该引起警惕了,这样的事情管理部门不能坐视不见,必须要调查调查他(舒斯特尔)的言论。”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发出了这样的呼吁。贝基里斯坦表示,裁判应该得到各方面的尊重,而最好的表达尊重的方式,就是“既不干涉也不讨论裁判的表现”,“我们做我们自己的事情,没必要谈裁判。”

  巴萨副主席的态度还是温和的,加泰罗尼亚裁判委员会对舒斯特尔就只有一个态度,那就是愤怒。加泰罗尼亚裁判委员会要求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和西班牙全国反暴力委员会严厉处罚舒斯特尔,因为舒斯特尔的言论是带有挑衅性的,是对整个加泰罗尼亚裁判界的侮辱。加泰罗尼亚裁判委员会主席奥乔亚已经要求上述两个部门立即展开行动,还加泰罗尼亚裁判们一个公平。奥乔亚说,舒斯特尔不负责任的话语容易引发暴力、激发西班牙各民族的之间的仇恨,他们相信他们的申诉能得到运动界的支持,因为舒斯特尔的言论对运动界和足球界来说都是错误的。

  西班牙裁判委员会主席桑切斯明确表示支持加泰罗尼亚裁判委员会,这位主席表示将会考虑处罚舒斯特尔。“舒斯特尔这么说,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掩盖他的球队的糟糕表现,皇马必须要对此引起注意,扯一扯舒斯特尔的耳朵。舒斯特尔的说法是很愚蠢的,是对裁判的极大的不尊重。民主国家确实谁都可以自由发表观点,但你也不可能把裁判和他的籍贯或者家庭联系在一起啊。里杰卡尔德就是个好榜样,他从不寻找借口,经常支持裁判,他尊重我们,我们也尊重他。”

  “舒斯特尔的说法非常可笑,”塞维利亚俱乐部主席德尔尼多说,“不过这也正常,输球了肯定要寻找一些借口,只有这样才能转移大家的注意力。而塞维利亚的原则是,无论是输球还是赢球都不谈论裁判。”不过舒斯特尔并不打算道歉:“我并没有攻击过裁判,也没有说过输球的原因在于裁判,我说的话是一回事,记者们展开想象力又是另外一回事。”(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