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领袖级人物一年惊人退步 铁血战将竟变最差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以来,谁是AC米兰最令人失望的球员?在人们热衷于谈论迪达、吉拉迪诺的同时,似乎忽略了加图索。在输给罗马的赛后,人们都在讨论球队年龄大,奔跑能力不足的问题,过去,这一问题是交给加图索来解决的,即便是皮尔洛、西多夫、加图索三个人组成中场时,抢断王“里诺”也能够很好的完成任务,但本赛季不一样了,即便是加图索的身边配备了安布罗西尼这样的抢断高手,AC米兰的防守和回追依然频现问题。

  本赛季加图索在联赛中出场8次,5次被提前换下,这在过往赛季是并不多见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安布罗西尼的爆发让加图索变得不再像过去那么“不可或缺”是一方面,但问题是即便是过去的那些任务,加图索也没有完成得很好,在《米兰体育报》前10轮的平均评分中,加图索的得分仅为5.75分,在AC米兰所有中场球员中仅高于古尔库夫(5分),但古尔库夫出场4次,只有1次(对锡耶纳)获得评分,因此实际上加图索是AC米兰中场得分最低的球员。而另外四名主力中,截至前9轮,卡卡6.5分,安布罗西尼6.29分,皮尔洛6.07分,西多夫6分。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

AC米兰屡屡在防守和回追环节出现问题,屡屡被对方反击偷袭,不仅如此,加图索在进攻中的传球失误也比过去有所增多,在对
罗马
的比赛中,加图索先后两次进攻传球失误造成了对方的威胁进攻。在OPTA的数据中,加图索的出长时间比安布罗西尼多30分钟,但抢断少了7次,抢断成功率少了5.5个百分点。此外,在队长接班人的竞争中,AC米兰已经官方任命了安布罗西尼,本赛季可以说是加图索全面溃败的一个赛季。

  《米兰体育报》分析,一些球员在夺得欧洲冠军杯后产生了过多的安于现状的满足感,这其中就是在影射加图索,现在加图索踢球变得沉寂,少了激情,也不像过去那样乐意接受媒体采访讲一些豪言壮语,昨天在米兰频道接受采访,才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公开接受采访--包括赛后队友例行接受的天空台的采访。

  加利亚尼说“我不知道用谁来顶替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卡卡、西多夫”,但《米兰体育报》呼吁引进新人打破现有的平衡。长期固定不变的组合,球员之间配合固然默契,但时间长了也会缺少新鲜感和激励,而无论怎样的替补球员都不会给主力构成威胁,也让他们少了危机感,从此前的表现来看,五人当中唯一该被顶替的就是加图索。不过顶替也未必从新援开始,AC米兰替补席上的埃莫森此前出场4次,平均分为6分,他就是现成的人选,此外还有布罗基。

  接下来一周双赛就要开始了,连同世界俱乐部杯,在未来的一个半月里,AC米兰要打多达13场俱乐部比赛,此外,一些球员还要应付国家队赛事,安切洛蒂在一周前已经表示了会采取轮换,或许这恰恰是一个契机。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