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拒买之人刺出夺命刀 盯死卡卡铁卫送上门竟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1不敌罗马,打进制胜球的黑山前锋武希尼奇在赛后tgcom的评分中只能算是一般,在tgcom看来,决定比赛的其实是另外两个人:西西尼奥和胡安,前者助攻了黑山人的关键得分,后者则是罗马力保球门不失的头号功臣。

  从初来乍到时迟迟无法打上主力,到现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时间,西西尼奥终于逐渐进入了角色。本场比赛在赛后OPTA的数据统计中,巴西人有两个“之最”,一是对对方球门的威胁,2次射正门框全场最多,4次射门也是仅次于武希尼奇列第二,二是传中9次,同样是全场最多,其中就包括了给武希尼奇的那次助攻,以及造成德罗西点球的那次传中。

  72分钟助攻武希尼奇的传球,被《米兰体育报》形容为“非凡的助攻”,如此弧线低速度快的传球,使他和武希尼奇在训练中演练过多次的,对于内斯塔包括本场表现出色的门将迪达而言,都无法防范。怪之能怪AC米兰在他起脚传中时无人干扰,让他传得太舒服了,而一旦让西西尼奥这样起脚,十有八九都是威胁,随后造成安布罗西尼在禁区内对德罗西犯规后点球加红牌一球,同样是无人盯防下的起脚传中。

  而在射门方面,他同样给了对方球门巨大的威胁,上半时19分钟和20分钟,迪达被迫作出了两次惊险的扑救,马尔蒂尼也堵出了一次来自巴西人的威胁射门,下半时,西西尼奥和武希尼奇直塞回敲配合后的打门,也险些攻破了AC米兰的球门。“意甲和西甲确实不同,意甲对身体的要求更高,高球比西甲多很多,还好,我通过技术逐渐适应了这里的比赛。”西西尼奥说,“我不是贝利和马拉多纳,我只是一个普通球员,一个希望每天取得进步的普通球员。”到这里,人们不再质疑罗马为他花费的900万的转会费--这是罗马今年夏天所花费的最昂贵的一笔转会费。

  而胡安的表现同样出色,本场他完成了4次成功铲球同样是全队最多,其中3次是铲断卡卡的脚下球,完全阻挡卡卡不可能,但胡安已经做到了最大限度的盯防。以爆发力和盯人能力出色著称的胡安本场比赛展现了他小禁区内救险的能力,吉拉迪诺在上半时33分钟和下半时32分钟两次前点近距离射门的机会,都被胡安抢先破坏,而上半时18分钟卡卡禁区内突破至门前,也是被胡安卡位化解。tgcom给了他7分,仅次于西西尼奥的7.5分,称他“以出色的表现成功阻挡了卡卡”。

  接下来的话题就令AC米兰多少有点难堪了,事实上,AC米兰原本在今年夏天有可能得到胡安,而在2005年夏天,西西尼奥异军突起的时候,原本他的经纪人率先谈判的也是AC米兰而不是皇马。

  当时西西尼奥在联合会杯初露锋芒,随后他来到意大利办理意大利护照,在米兰逗留,并和经纪人一道见了加利亚尼。当时AC米兰的反应并不十分热情,在1月份,西西尼奥转投了皇马。而在那个赛季,卡福在右后卫位置上渐渐成了斯塔姆的替补,斯塔姆则和俱乐部达成协议在2006年夏天回到荷兰踢球。在2007年冬天,AC米兰引进了比西西尼奥大5岁,却贵300万的奥多。

  胡安则比西西尼奥更加接近AC米兰,巴西人在今年夏天曾经对《晚邮报》说:“我肯定离开勒沃库森了,知道沃勒尔希望我去罗马,但我的首选是AC米兰。”但AC米兰这个赛季没有引进中后卫的计划,胡安最后开心的接受了沃勒尔的建议。

  此外,罗马队中还有一度和AC米兰草签协议的加纳年轻后腰巴鲁索,他是罗马队未来的储备。

  一次次错过未雨绸缪,对于AC米兰来说,错过机会固然令人遗憾,但更严重的问题是,当机会错过后,球队实力削弱,今后这些球员还会把这支球队作为优先考虑的对象么?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