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罗马体能战术拖垮AC米兰 红黑军急需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联赛第9轮战罢,其中,AC米兰主场0-1罗马,赛后,新浪体育特别邀请了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这场比赛前我感觉米兰可能会遇到困难,预测的时候首选也是平局,但是没想到米兰会输,而且输的这么狼狈,现在米兰人员不整体力不佳是主要的问题。开场后罗马明显想利用自己的速度和体能优势加快比赛节奏,以此拖垮米兰,上半场罗马的节奏占据了主导地位,米兰一度想放慢比赛节奏,但是在罗马全队积极奔跑拼抢下也不得不跟随对手提速,上半场前半段罗马占据优势,只是在对方禁区前沿缺少细腻配合,更多依靠远射,但是远射对于门线技术高超的迪达来说没有构成太大威胁,虽然让迪达做出了扑救但是并没有实际意义。

  上半场

罗马右路比较活跃,小曼奇尼多次内切留出右路通道之后,西西尼奥频繁插上助攻,有几脚有威胁的远射,是罗马最主要的进攻路线,当米兰压上的时候,罗马尝试中路的直传反击,但是武西尼奇在米兰防守下没有什么机会,武西尼奇身材较高速度挺快,但是身体对抗不太好,显得脚下没根。托蒂在的时候罗马主要围绕托蒂打中路,两个边路也是斜线向中路打,托蒂在中路直接射门或者和队友做小范围配合,这种打法比较奏效,今天罗马更多是两个边路传中,尤其是右路传中多,但是效果并不好,武西尼奇头球并不好,而佩罗塔也不是包抄抢点很强的队员,所以收获不明显。

  罗马上半时左路防守弱,卡塞蒂和托内托很难挡住卡福的插上进攻,右侧梅克斯和西西尼奥之间也是米兰进攻的重要地带,卡卡和西多夫经常从这里找到机会,幸亏胡安和梅克斯表现的非常好,几次化解了对方的进攻,应该说胡安和梅克斯这对中卫在意甲中是比较出色的。多尼在上半场的几次扑救都是身体先向反向移动再回身扑救,显得不够沉稳,这也是多尼的老毛病。

  上半场米兰在最后十分钟控制住了节奏,在两肋打出一些巧妙配合,总体上看皮尔洛、卡卡、安布罗西尼和西多夫状态都不错,后卫线上卡福状态最佳,加图索和内斯塔略显沉闷,马尔蒂尼和卡拉泽只能说是正常,但是下半场米兰在对方反复进攻拉扯下显得体力不支,罗马的进球就是因为马尔蒂尼没有能够及时回防,让西西尼奥轻松下底准确的传中,武西尼奇前点头球破门,如果马尔蒂尼体力状态好的话这个空隙是不会出现的。

  下半场

AC米兰改变了打法,边路传中比较多,放弃了原来走中路的打法,虽然吉拉迪诺得到的头球机会比较多,但是实际上的威胁反而不如上半场多。下半场罗马几次换人都还是不错的,换上了布里奇、久利和帕努奇,每次针对性都很强,布里奇加强了禁区前中路的配合,武西尼奇、皮萨罗和布里吉一些配合很出彩,而换上久利效果更是明显,在右边路发挥非常出色,使大家对于这名新援重新寄予更大希望,换上帕努奇巩固了防守,让米兰再也没有什么可乘之机,在战术换人上斯帕莱蒂昨晚要强于安切洛蒂。

  现在AC米兰的问题确实比较多,这场比赛球员非常努力想赢得比赛,但是由于人员所限,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很难在联赛取得好成绩,这个赛季估计米兰在欧冠中还能打得不错,但是在联赛中再不努力可能连前四都有问题,这样就会非常狼狈,这样情况下米兰在冬季可能有大的手笔,尤其是在后防线和锋线上,都应该有大的补充。(张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