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罪臣"变最佳却难换一胜 谁才是AC米兰的真正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0-1输给罗马,输得几乎没有借口,此前的输球,可以推到吉拉迪诺不进球、迪达失误、卡福状态糟糕身上,但今天,三个过去的“罪人”可以列入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当中。

    视频集锦-今晚圣西罗不设防 红狼一箭击倒红黑军

  迪达本场做出了5次以上的救险,其中最惊险的包括上半时19分钟和20分钟两次飞身扑出西西尼奥的远射,下半时10打11之后扑出了皮萨罗的弧线劲射以及的久利的一对一射门;吉拉迪诺在10打11时几乎以一次高难度的飞身后仰头球攻破了罗马的球门;而卡福整场比赛在进攻中给了队友们不少支持,在防守上也没有出现漏洞,甚至还在两次对武希尼奇一对一的防守中战胜了对手。

  但三个人的出色发挥,并不足以弥补全队的问题,反而说明了一个误区:过去球队的问题并不是某个环节上,而是出在了全队身上。过去我们看到了迪达的失误,没有看到他的救险,如果发挥“平庸”一些,不出现失误,漏掉险球,球队照旧还是会输球;吉拉迪诺不进球,但没有一次因扎吉中途将他换下后进过球--这是进攻体系的问题,换了谁都不行。

  本场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并不是换一两个人能够解决的,年龄老化--这一问题只能依靠大面积的换血。赛后有记者提问:“球队的年龄是否太大了。”加利亚尼表示:“我个人不这么认为,我们的主力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但需要澄清的是,加利亚尼所说的那个主力阵容,是包括了奥多和扬库洛夫斯基在内,但11个人不可能打满一个赛季,像今天,奥多和扬库因伤缺席,他们的位置上是卡福和马尔蒂尼,这个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达到了30.72岁。

  年龄的问题在比赛中看得很清楚,上半时

AC米兰防守还能基本到位,西西尼奥的传球基本上都是在紧逼之下,没有什么威胁,而下半时西西尼奥的助攻连续出现了无人盯防的情况,第72分钟所丢一球,马尔蒂尼没有回防到位,安布罗西尼也没有逼上去,巴西人几乎调整了一两秒钟才起脚传中,岂有不准之理;而在此前,西西尼奥与武西尼奇所作的那次直塞-回敲-打门的配合,同样是有人盯武希尼奇没人管插上的西西尼奥,而79分钟的那次传中,同样来自一记无人盯防的传中,当然经验丰富的AC米兰球员不可能不知道这样的传中必须要干扰,但无奈体力无法完成他们的意识,安切洛蒂赛后也承认:“丢球的时候,恰恰是
罗马
的跑动最困扰我们的时候。”在丢球之后,力不从心的马尔蒂尼被换下,或许安切洛蒂的换人晚了点,39岁的队长是这支球队的缩影,比赛中他拼尽了全力,上半时曾经挡出了西西尼奥的抽射和肋部传中,还有一次长途奔袭博得了掌声,但一些事情是他能想到而无法做到的。

  现代足球的节奏,要求球员具有出色技术的同时,也需要具有出色的奔跑能力,但显然老迈的AC米兰并不具备。其实加利亚尼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日前他承认贝鲁斯科尼欣赏塞维利亚

中锋卡努特,但他也表示:“卡努特已经30多岁了。”不过,换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尤其不是冬季能够大面积进行的事情--冠军被报名更改的名额可是只有两个。因此解决目前的问题,恐怕还得利用现有资源。

  实际上,三后腰的阵型确实对于体能是一种考验,边后卫需要在进攻中压上给予支持,在防守中他们的身前没有边前卫,这样的阵型,对扬库洛夫斯基而言问题不大,但对马尔蒂尼的体能要求过高,队员变了,战术阵型没变,安切洛蒂有些死板,实际上加利亚尼上周接受《晚邮报》采访所提的“打4-4-1-1”不失为一个办法,起码马尔蒂尼身前会多一道屏障,回不去的时候,也会有人给他补位。

  接下来左后卫的问题遗留到了下一场,马尔蒂尼重新出现在自己22年前的位置上,只有半场的效果,法瓦利替补上场,感觉状态像已经打了70分钟一般疲惫,塞尔吉尼奥状态不错,但防守意识和回追能力成问题,看来对桑普多利亚,博内拉客串左后卫--这一自己能打的位置中最不熟悉的角色--可能是内部挖潜最好的办法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