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AC米兰仍逊缺托蒂的罗马 欧洲冠军真正实力排几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AC米兰8战积10分,创下了贝鲁斯科尼时代最差纪录,而开局4个主场不胜的成绩,也是26年最差,本轮主场0-1不敌罗马之后9战10分,开局5个主场不胜,这支AC米兰自己又刷新了的纪录。诚然如安切洛蒂所说,AC米兰本场的表现已经比打恩波利有了很大的表现,这是事实,今天AC米兰场上的首发和替补,几乎没有人发挥特别差,但罗马在比赛的数据中占据优势这也是事实。在1-0之后,如果不是德罗西罚丢了自己创造的点球,罗马队本来可以简单获胜,而在此前,西西尼奥的几次后插上射门,武希尼奇的反击,也都造成了比主队更多的威胁。全场下来,双方射门数为15比10,罗马占优,射正门框客队更是达到了8次,AC米兰只有1次,在控球率上,罗马反客为主,达到了52.9%,角球罗马13个,AC米兰只有6个,虽然AC米兰拼尽全力,但这仍是一场数据上的完败--别忘了,这还是一支没有托蒂的罗马队。

    视频集锦-今晚圣西罗不设防 红狼一箭击倒红黑军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许多小环节的问题累积在一起产生了大的影响。”但众多“小环节”归根结蒂只有一个根源:球队的实力下降。这一次不能再归咎于对方收缩在禁区内打防守反击了,恰恰相反,罗马队反客为主,从一开场就占据了更多的控球时间,当然对于目前这支

AC米兰的状况而言,把控球权让给对手的打法并没有什么错,上半时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如卡卡上半时17分钟接到皮尔洛直传后转身射门偏出,以及39分钟卡卡和西多夫快速配合后左侧打门碰在梅克斯腿上偏出,均是来自反击。就像对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一样,反击是这支AC米兰最犀利的武器,而后场的防守兵力多于以往,也让罗马很难在禁区内觅得破门良机。

  但问题是,即便是选择了正确的方式,把罗马的进球机会降低到了最低,但在罗马连绵不断的攻势下,老迈的AC米兰终于还是顶不住了,这不是战术的问题,也不是哪个人的问题,这是球队整体实力的下降,是真正的技不如人。

  “我们仍是欧洲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将代表欧洲角逐世界俱乐部杯……”赛后在更衣室,贝鲁斯科尼这样给球员打气,确实球员们需要打气而不是喝斥,因为不是他们踢得不努力,但这样的话只能按位球员,却不能欺骗世界,这样的成绩下,谁还能承认AC米兰目前的实力和地位?欧洲冠军并不是欧洲最强队,在改制去掉了第二阶段小组赛后,偶然性更大了,波尔图也曾是欧洲冠军,那现在又怎样?

  加利亚尼赛后表示“盼望球队像上赛季那样走出低谷”,但不同的有几个方面,一是上赛季球队的表现没有积分榜上看起来那么糟糕,因为有8分的罚分;二是上赛季没有夏季集训,注定了冬季集训会带来不一样的东西;三是上赛季意甲球队之间的实力不如本赛季接近;第四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上赛季最后夺得欧洲冠军,实际上把这支老迈的球队最后一口气已经用尽,说难听点就是回光返照。既然是奇迹,就很难再发生第二次,AC米兰在去年夏天错过了换血的时机有电话门的原因也就算了,今年夏天主动放弃换血,则是高层的失策。反过来看看

国际米兰,尽管球队平均年龄也大,但换血的准备这几年中就早已开始了,克鲁斯老了有苏亚佐或巴洛特利,马特拉齐之后有萨穆埃尔,科尔多巴之后有齐沃,塞萨尔和麦孔更是已经接过了托尔多和萨内蒂的枪,这才是球队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转,而AC米兰,将不得不为高层的决策付出代价。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