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魔开足马力登顶榜首 曼联成“1比0主义”代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不要担心进球,它会像洪水一样突然爆发。”没有比弗格森更了解曼联的人了,4比0大胜维冈后,爵爷赛前的表态更像是一位深谙孩子脾气的父亲。特维斯、C罗和鲁尼先后入球,曼联回到了那支摧枯拉朽的红魔,本赛季首次登上积分榜首后,告别“1比0主义”后曼联的卫冕之旅从未如此顺畅。

  赛季打到第九轮,曼联成了“1比0主义”的新代言人,近七场比赛,曼联六场赢对手1比0,赛季最大的胜利也不过2比0击败切尔西,以致媒体惊呼,“曼联要以切尔西的方式赢得卫冕?”

  弗格森对此并不担心,他表示,一些客观原因造成了球队破门减少,“鲁尼赛季初就重伤,特维斯还有一个适应期,萨哈也刚刚摆脱伤病,锋线经历少有的动荡,进球率降低很正常。”他同时还维护了“1比0主义”,“1比0又怎样?5比1又怎样?打成后者的比分,你们不还是会说我们的防线有问题。”爵爷的意思,

曼联如今超过500分钟的联赛零失球纪录是更积极的因素,而进球随着射手进入状态很快会有提升。

  考虑再三,弗格森排出了鲁尼+特维斯的锋线组合,两翼交由C罗和吉格斯,中场由斯科尔斯和奥谢搭档。开场后C罗率先获得机会,葡萄牙人在禁区左肋突破时被对方布朗撞倒,可主裁莱利毫无反应。此后C罗得到斯科尔斯直传面对维冈门将,可惜未能及时起脚,错过良机。鲁尼和特维斯也没有找到破门感觉,前者一次禁区外射门偏出,一次禁区连过两人后的抽射又击中对方球员,后者是上半场最接近对手球门的红魔,吉格斯禁区前的直传恰到好处,阿根廷人摆脱梅尔肖特后射门却击中横梁。下半场刚开赛吉格斯又浪费了机会,特维斯门前的头球后摆被他接到,随后的左脚劲射轰在了门楣上。

  曼联的士气倒未因此减弱,第54分钟,两位新援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配合,安德森直传找到了维冈防线的空当,特维斯在争抢中力压基尔班尼,在晃过出击的柯克兰德后推射空门得手。这是阿根廷人为曼联打入的第二粒进球,和此前赢切尔西的一样,特维斯正在扮演红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场面开始倒向曼联一边,弗格森希望的进球潮掀起了波澜。4分钟后,曼联卷土重来,C罗在后点接应队友长传头槌破门,红魔本赛季第一次在不到60分钟时领先对手两球。

  这当然不是结束,第75分钟,安德森再度送出直塞,鲁尼在左翼高速带球突破,他的低传找到门前的C罗,后者推射球门上角入网。葡萄牙人梅开二度后,轮到鲁尼发飙。这一次C罗回报了助攻,他的右翼弧线精准飞到门前,候个正着的鲁尼头槌砸开柯克兰德的大门,将最终比分锁定在4比0。

  (金雷)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