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最小天才掀致命进球潮 2年征服欧洲预言能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3:57  新浪体育
曼联最小天才掀致命进球潮2年征服欧洲预言能否成真

新星横空出世

  新浪体育讯 维迪奇指着自己的眼睛走下球场,脑部冲撞引起的振荡影响到视觉,他坚持不下去了。弗格森回头看了看替补席,在奥谢回撤的前提下他有两种选择,1.纳尼上场与C罗组成双翼,吉格斯打中路,葡萄牙小将在周中的欧冠中刚刚奉献一个致命助攻;2.C罗与吉格斯位置不变,安德森直接填补奥谢空档与斯科尔斯搭档。最终弗格森决定启用巴西人。

  身价上安德森和纳尼不分上下,都是1700万英镑,经验上显然后者更胜一筹。纳尼本赛季为曼联踢了11场(其中7次首发4),1个进球3次助攻;安德森只获得5次机会,其中首发仅有2次,进攻数据零。弗格森的决定似乎有点冒险,然而事实证明爵爷放出的是一招杀手锏。

  上半场登场后安德森略显安静,他用了30分钟适应比赛和气氛,下半场“Show Time”(表演时刻)来了。第54分钟,安德森在中路送出一脚直塞,特维斯拿球扛住对手拉扯后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阿根廷人超强的个人能力多少掩盖了巴西小将的光芒,但行家们还是看的很清楚,《英国通讯社》描述说“安德森的传球让特维斯释放出来”。传球时头脑清楚、时间拿捏得恰到好处,路线清晰落点准确,顶在斯科尔斯前面的年轻小将颇有大将之风。

  C罗和鲁尼的进球也有安德森的功劳。第76分钟安德森在中场抢断成功制造快速反击,皮克直塞,鲁尼传中,C罗轻松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82分钟,还是安德森抢断后曼联反击,一系列传递后鲁尼打入新赛季英超首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弗格森又押对了宝,你不得不佩服老爵爷的临场判断力,要知道安德森是今天曼联比赛名单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才19.5岁,比辛普森、皮克和纳尼小了一岁还多。但就是这个在此前5场比赛中表现欠佳的小将不仅在助攻榜上添上了自己的名字,还贡献了两次关键抢断,反击制造破门。

  加盟曼联后安德森险些拿不到劳工证,曼联申请了两次才让他成功登陆英超,短短5场比赛他就找到了感觉。巴西名帅斯科拉里一点都不意外,他早就预言安德森能在英超站稳直至成功。“安德森选了一家正确的英超球队,也许在未来2年内,他会成为欧洲足坛最响亮的名字之一。”斯科拉里很有发言权,作为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他长期盯着葡超联赛,而安德森正是在波尔图蹿红,然后在今年夏天被曼联挖到手。“如果他能保持在波尔图时的进步幅度,他一定能达到欧洲顶尖。”

  比赛最后10分钟,安德森和纳尼两人都在场上,加上C罗和鲁尼,曼联未来中前场主力攻击阵提前预演。更让弗格森高兴的是,在哈格里维斯和卡里克受伤,弗莱彻尚未恢复,奥谢又临场掉链子的情况下,安德森及时找到感觉解了燃眉之急。曼联在挫折中也收获了希望。至于“2年征服欧洲”的预言能否实现,还有待时间去证明。安德森有着巴西人传统的细腻技术和创造力,他缺的是时间的打磨和经验的累积,以及一个特定的爆发点。(黎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