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罕见危机造两大新星 板凳上杀出的未来支柱露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2:15  新浪体育
曼联罕见危机造两大新星板凳上杀出的未来支柱露峥嵘

鲁尼英超首球,辛普森有功

曼联罕见危机造两大新星板凳上杀出的未来支柱露峥嵘

皮克颇得爵爷器重

  新浪体育讯 曼联对维冈的上半场,着实让红魔球迷心惊肉跳,维迪奇摔得眼睛看不清东西,奥谢大腿肌肉拉伤,曼联9分钟内走马灯般换了两人,本来布朗受伤,大内还没好透,皮克入替右后卫已是无奈之举,后场再如此大动荡,曼联当如何坚持?直到比赛打完,红魔球迷欣慰地看到:皮克和辛普森,这两位授命于危难之际的新人,打了一场对得起曼联荣耀的漂亮战役。

  说起来皮克在今天比赛里也是位置一变再变,刚开始是右后卫,奥谢拉伤离场后,他和费迪南德搭档成了中卫,而身材不高的辛普森则打起了右后卫,还好现在英超比赛可以有五人替换,如果在早期英超,只有三人的入替名额估计能憋坏弗格森。

  但这样的换法只能说是位置上正好填补空缺,实际效果谁也不知道,辛普森第一次代表

曼联打英超,皮克稍微好点,此前在萨拉戈萨有17场西甲经验,但在曼联也只有四次联赛出场的资历,重要的是两位新人同时在场上,等于后场防守和进攻的任务他们要担负起一半任务,英超球队个个如狼似虎,自然要乘机猛打你的软肋,这种担心感从辛普森出场那一刻起就伴随着曼联球迷。

  事实上这种担心有些多余,一来曼联前场压迫式进攻让维冈没有从容空间进行反击,二来维冈自己也明摆着保守,试想在维迪奇短暂离场的那几分钟内,维冈都不敢大举压上,11打11了,更是不会轻易动作,估计修养中的朱厄尔看到如此场景,真恨不得揪住哈钦森的衣领子大声质问他的胆量。

  这样一来,对皮克和辛普森防守上的担心减轻了不少,相对来说,维冈边路进攻多一点,威胁也大点,第66分钟,瓦伦西亚射门被库茨萨克扑出,眼疾手快的辛普森抢先解围。

  随着下半场曼联围着维冈的态势形成,两人也基本在中场一带巡游。正是在寻找进攻空隙的时刻,两人显示出不俗的能力,先说辛普森,第82分钟,正是他恰倒好处的传球,帮助鲁尼头球攻门,在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辛普森反套上前,差点破门得手。

  这不由让人想起伊格尔斯,在上季4月份对阵埃弗顿时,“小鹰”也是首次代表曼联出场,就打入了精彩一球,这样的队员,虽然年轻,但在师兄们的帮助下显得毫不怯场,把自己的真家伙都亮了出来,这才是弗格森所期待的预备队的队员水准。对跑得快的边卫特欣赏的“天空体育”,给辛普森打了8分。

  辛普森和董方卓一样,都在安特卫普效力过,辛普森先后两次奔赴比利时,和董搭档了一些比赛,由于位置的关系,风头没法和小董比,辛普森代表曼联一线队打的第一场比赛,就是06年夏季和南非恺撒酋长队的比赛,主角还是董方卓,因为他打入制胜一球,但时过境迁,弗格森无奈之下用了辛普森一把,这还是建立在联赛杯负考文垂后,弗格森近乎全盘否定预备队能力的基础上,好在辛普森,就用今天这再偶然不过的机会,向弗格森展示了自己的潜力。

  赛后弗格森给皮克很高的评价,他说:“他跑得如此之快,防守如此出色,他一直在提高自己的技术,我可能不会考虑再将他租借出去了,因为他对我们是有价值的。”

  至于巴萨青训结晶之一的皮克,他的故事比辛普森多了不少,伯纳乌姓氏更被西班牙人当玩笑开了很久,但对于曼联来说,他依然是不折不扣的新人,尽管弗格森在被考文垂击败后,单独强调过皮克的重要性,但这种安慰性的话语,只能建立在不出钱购买新后卫的基础上。

  皮克只能用难得的机会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还好他体现出不错的适应能力,从右后卫打到中卫,尽管没太多防守难题,但对方少有的几次进攻都被皮克化解。

  他在今天比赛中的最大的能力体现,还是在进攻上,第48分钟,皮克头球摆渡远点,特维斯远点凌空扫射被博伊斯挡出近角。第76分钟皮克直传,鲁尼左路传中,C罗推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一球展现的是中后卫必须有的空中作业能力,第二球更象边路选手的脚下出球功夫,全面性可见一斑,他在萨拉戈萨17场打进3球,若弗格森给多皮克机会,他的英超首球看起来也不远。

  对辛普森来说,9分钟伤一线两后卫的事情实在太低概率,但是命运垂青了他,至少让他在弗格森心目中的地位高了许多,这从老爵爷的评价里就可看出。而皮克,则用实际行动证实了弗格森的此前判断:后卫线的重要替换人选,弗格森赛后对皮克的评价是“绝对杰出”。不敢说他们两人往后的红魔生涯将一路畅通,但对比董方卓,则无疑要光明了许多。(孟巍)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