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半场巨变粉碎"1-0魔咒" 永远不能低估红魔的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4:07  新浪体育
曼联半场巨变粉碎"1-0魔咒"永远不能低估红魔的血性

红魔柳暗花明

  新浪体育讯 单看上半场,球迷可能会觉得今天不属于曼联,即使取胜,可能还是个1比0,而且场面上远逊其他场次的1比0,全因阵容调整过大,绝对主力维迪奇和次主力奥谢离场,安德森和辛普森登场,这种更迭当然是不平等的,而这可是维冈赛前都没想过的好机会,不往软肋狠打怎么成?但事实却是另一种场景:曼联在下半场打出了新赛季以来最为精彩的围歼大战,不仅大胜维冈,更是一举把外人强加的“1比0主义”的破帽子给踢到九霄云外,是什么让下半场发生了如此大的巨变?

    视频集锦-曼联三大少侠四度破门 红魔再演屠城记

  首先是维冈自己,看来他们在豪门客场根本就没胆进行反戈一击,如同欧冠马赛在

利物浦所做的那样。明知道对方实力有了必然的消退,但依然是按部就班的打那一套防守反击的路数,而前场不过是马-本特这种级别,后面跟着的奥莱姆贝这位马赛淘汰产品,以及库马斯这位低级别赛事的英雄。如果是单线作战,这些人除了能蒙到几脚外,显然是达不成任何效果,维冈这样保守的战术,事实上也给曼联下半场创造了随心所欲、铺开进攻的最佳场面。

  在曼联这方,取胜关键其一在于战术上的一往无前。弗格森的战术思维很明确,莫说换了两个嫩仔上来,就是被罚下两人,也必然要打进攻!这种豪门特质绝不会因人员的调整而所有变化,而且正因为自己后防弱了,更有必要前场进攻以压制对手。更何况对手实力也不值得自己太过担心,能让曼联痛苦的拜因斯去了埃弗顿,麦克劳奇去了格拉斯哥流浪者,其他人有何可怕?

  所以下半场我们在战术上看到的曼联,依然显得很激进,中后卫大幅度提前到中场控制,边后卫基本把自己的主打位置稳定在对方半场内,至于前场三叉戟,鲁尼、C罗和特维斯加强了相互跑位串联,充分挖掘自己年轻气盛的特点。由于年轻队员的增多,下半场曼联比上半场提速很多,一帮85后的队员来回翻飞,把维冈后卫线弄得人人自危,曼联的进攻速度快的让人眩目,最终晃晕了维冈。

  其二就是对“前场三叉戟”第一次真正的开发利用,维冈到底是英超队伍,靠鲁尼的死打,特维斯的正面死靠,不太可能找到什么机会,必须调动前场的活力,尽量在配合中找机会,以及增加中后场出球的次数,当然得讲究一下出球路线。

  我们可以看到,下半场的三个人尽量在配合中前行,少了很多正面碰敌的机会,而是利用快速的转移、快速的传球和巧妙的站位来打身后,撕扯对方防线,四个入球,除了C罗顶进一个空门球算是对方大礼赠送,其他都是四人在高速运动中完成,这样的“前场三叉戟”才是理想型的。 

  其三就是传球上的落点变化和精确度的追求,之所以单独拉出来说,是肯定弗格森在中场专门关照过,给特维斯直接送脚下,显然是要阿根廷人好看,所以安德森给出的直线球,打的是特维斯稍前一点的位置,正好给阿根廷人加速的机会。

  而其他三球,尽管传球人分别是鲁尼、吉格斯和辛普森,但都看得出他们起脚前精心考量,导致出去的球让对方难受,让自己的队员则跟进的舒服体贴。

  本场比赛曼联给人感觉快得没有分寸,但其实出球和跑位他们很有分寸,正是因为学会了在超高速运转中还能保持相当高的精确度,维冈这样级别的队伍就显得很无能为力。从这场比赛也能看出,在曼联拼到一个位置是多么艰难,他们能打如此迅猛的进攻足球,但又能做到大局上纹丝不乱。也该维冈倒霉,在红魔苏醒,起来发力的时候,主动献身成为了最惨的牺牲品。(孟巍)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