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最强武器惊人效率 福勒欧文之后又见上帝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6:05  新浪体育
利物浦最强武器惊人效率福勒欧文之后又见上帝诞生

金童爆发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真得感谢祖国同胞的无私帮助,三连平后,语言上表示无条件支持他的是阿贝罗阿,用进球来馈赠贝帅的则是托雷斯,而且一进就是仨。费尔南多-托雷斯和贝尼特斯一样,三场不见入球之后,立刻用一场大胜堵住了所有怀疑者的嘴巴。

  上一回利物浦队员上演帽子戏法,是上半年3月31日对阿森纳的联赛,克劳奇连入三球,但由于此时大局已定,媒体顶多赞誉该场比赛锁定联赛第三而已,相比之下,联赛杯上来就力压雷丁,延续了利物浦杯赛恒强的形象,至于托雷斯本人,更有节节高的迹象,打切尔西入一球,打德比入两球,今日打雷丁更是连进三球,合计9场正式比赛进7球,这样的进球效率是贝尼特斯上任以来所仅见。或许红军球迷今日当可高呼上帝再生,这才是够质量的福勒、欧文之后的另一名得力前锋。托雷斯上一回的帽子戏法,还是在05年10月12日的世界杯外围赛上,他代表西班牙国家队灌了圣马利诺三球,和今日相比,显然打雷丁三球难度高了许多,也难怪赛后托雷斯索要这个给他带来好运的皮球,裁判阿特金森很是识相,笑着把皮球给了他。

  如果今天比赛对手是英冠以下级别对手,或许能有如此表现不太能证明什么,但偏偏是雷丁,上赛季的大黑马队伍,曾和红军打成堪称悲壮的3比4,打这样的对手,意义已不逊联赛,以往在

马德里竞技,托雷斯留给球迷更多印象和保加利亚人彼得罗夫有点相似,左翼推进奇快,射门表现活跃,就是有时候实际入球数得不到保证,而这回托雷斯却在安菲尔德上演了一回真正的高效率,4次射门进3球,唯一不进的射门还打在左侧立柱上,另外还有一次被对方后卫比基绊倒,但裁判没有给予点球判罚。

  来看看托雷斯的三个入球,第49分钟莱托中场抢断后直传,托雷斯突入禁区左肋14码处单刀低射远角入网;第72分钟贝纳永长传左路,里瑟突入禁区左侧回传,托雷斯禁区左肋11码处射入远角;梅开二度。第86分钟杰拉德直传,反越位成功的托雷斯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头两球如同对切尔西一般,都是在左翼游击轻松得手,体现出

西班牙人对这一黄金地带的游刃有余,雷丁不会没研究过托雷斯的习惯跑位,但身为后后卫的安德雷-比基,能力上本就低托雷斯一筹,第51分钟防守托雷斯吃到黄牌后更是不敢随意动作,而中场右路的德拉克鲁兹,时值33岁高龄,他怎么能拼得过闪电侠般的托雷斯!雷丁主帅科佩尔大概要对天长叹为何本队只有一个肖雷了。

  在上周末联赛战平伯明翰之后,英国“镜报”曾借用伯明翰门将马丁-泰勒之口,表示贝尼特斯竟然不让这位2650万身价的选手首发出场,当真是把“金童等同索尔斯科亚对待了”,英国媒体对贝帅的轮换制早就看不惯,在他们的思维里,这样身价的人物,联赛杯可上可不上,到是联赛,只要没伤,就该场场首发,但最近两场联赛托雷斯没伤没病,却偏偏打了替补,在两场都打成0比0之后,自然有更多的人对贝尼特斯这种把高效率硬扯成低效率的所谓轮换制提出看法。“镜报”的标题就是“托雷斯没时间照耀全场”。对托雷斯本人来说,连续三场不入球,“没时间表现能力”的外界判断也正朝着“进球能力怀疑论”上转化,如同上季的库伊特一样,今日三球当可无情封杀一切怀疑论点。贝尼特斯对同胞的赞扬绝不吝惜:“他靠自己的步伐和跑动,杀了他们的后卫!这是属于费尔南多的伟大夜晚!”

  在贝尼特斯的战术沙盘里,托雷斯永远是红军方面的主力部队,只是贝帅眼里的重要比赛和别人思维不太一样,赢球就是硬道理,而且红军习惯在杯赛发力,对重要度的判断异于其他队也属于正常。或许贝帅脑子里还在想着上季对阿森纳的两场惨败,看来卷土重来的

利物浦,是做好了在杯赛里火拼任何对手的准备了,在这个大背景下,体力充沛的托雷斯成为联赛杯主力并不稀奇。(孟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